乐山:爱润春蕾 情暖人心——师院支部赴马边开展关爱女童主题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爱润春蕾 情暖人心——师院支部赴马边开展关爱女童主题活动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员会      作者:张海连、杨娟      日期:2023-03-28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597
  • 春风送暖,绿柳扶苏,又是一年春来到。在明媚的春光中,民革乐山师院支部党员一行8人奔赴马边民建小学,开展“关爱女童成长 呵护春蕾绽放”主题活动,用爱心播撒春天的希望。


    党员们首先在民建小学曾华校长、喻荣副校长、乐山广播电视报社退休社长李承茂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民建小学校园。民建小学是四川省面积最大的花园式小学,校园环境整洁清幽,有着“小学中的大学,大学中的小学”的美誉。一路上,学生朝气蓬勃,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大家一边聆听校长关于学校的介绍,一边观看校园文化墙上孩子们的各种艺术作品,党员们深深地为民建小学浓厚的文化气息所打动。

    随后,在民建小学的鲁迅讲堂,支部主委张海连、党员杨娟以“关爱女童成长 呵护春蕾绽放”为主题,为该校五年级女生开展生理期小讲座。“女生为什么会来月经?”“裤子弄脏了,害怕同学嘲笑该怎么办?”……孩子们正处在青春期,会面对诸多问题,两位老师从一个母亲的角度、过来人的角度给青春期的女孩们支招,帮助她们学会正视青春期时身体的种种变化,帮助她们更好地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度过美好的青春期。讲座后,党员们为该校女生赠送了价值4000余元的“爱心卫生包”。

    近年来,助力教育和乡村振兴一直是民革乐山市委社会服务的重点内容,接下来,师院支部将持续关心关爱民族地区女童身心健康,心系祖国青春花朵,身体力行助力乡村振兴,擦亮民革特色社会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