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委会召开“共同富裕建功有我•攀枝花民革在行动”活动启动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攀枝花:市委会召开“共同富裕建功有我•攀枝花民革在行动”活动启动会
  • 来源:民革攀枝花市委员会      日期:2023-03-24      编辑:攀枝花民革      点击:612
  • 3月23日,民革攀枝花市委会召开“共同富裕建功有我·攀枝花民革在行动”活动启动会。攀枝花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攀枝花市委会主委魏渠河,中共攀枝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赖小红出席启动会并讲话。四川安宁铁钛股份有限公司、东区东华街道阳城社区、西区玉泉街道动力站社区负责同志应邀参会。民革攀枝花市委会副主委陈洪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实施方案(2022—2025年)》和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社会动员专班会议精神,民革攀枝花市委会副主委柳瑛宣读了《“共同富裕建功有我·攀枝花民革在行动”活动实施方案》。

    启动会上,民革攀枝花市委会与东区东华街道阳城社区、西区玉泉街道动力站社区签订了助学助残“双助”协议,基层支部及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就投身攀枝花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发言。


    赖小红在讲话中表示,民革攀枝花市委会召开“共同富裕建功有我·攀枝花民革在行动”活动启动会,是市委会率先响应中共市委市政府号召,认真贯彻落实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启动大会和动员专班工作会议精神的体现。希望民革攀枝花市委会在助推攀枝花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工作中,大力开展宣讲,广泛凝聚共建共富社会共识,加强调查研究,抓住重点,献良言、出良策、支高招,高质量建言资政,做出标志性成果,打造出特色品牌,提供经典案例样本。同时继续发挥自身优势,高水平开好党派“直通车”,为攀枝花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在短期内打开局面、形成影响贡献力量。

    魏渠河指出,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理论新境界,为新时代推动共同富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大作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擘画,对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进行了战略部署。省委、省政府支持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有关决策部署的创新举措,更是赋予新时代攀枝花的一项重大政治使命,充分体现了对攀枝花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攀枝花人民的深切厚爱。市委、市政府抢抓机遇、积极争取、主动作为,为攀枝花美好未来开辟了新的发展路径。

    魏渠河就攀枝花民革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市民革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凝聚共识,把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行动,作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检验,切实增强推动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准职责定位、履好职尽好责,坚决履行好参政党职能,画出推动共同富裕的最大同心圆。二是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主动把作为汇集到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的生动实践上来。在实现攀枝花共同富裕的道路上,攀枝花民革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积极作为、留下足印、再立新功。要把开展好“共同富裕建功有我·攀枝花民革在行动”活动作为总牵引、总抓手,围绕“五个目标”和“五项重点”,充分发挥优势,梳理重点课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发挥联系广泛优势,开展助力招商引资等社会服务,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贡献民革力量。三是要勇于担当,双岗建功,充分把才华展现到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的时代使命上来。“共同富裕建功有我·攀枝花民革在行动”是市委会对全市民革党员的号召,对民革党员的期待,也是对民革党员的要求。广大民革党员要牢固树立“双岗建功”理念,在不忘入党初心,积极履行民革党员职责义务,为推动民革事业发展作贡献的同时,要扎根本职工作岗位,以党为师,见贤思齐,向身边的中共党员、先进模范学习,自律自强,团结共事,积极进取,争做行业专家、业务能手、单位骨干,在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各自工作岗位、各条战线锤炼意志、提高本领、展现才华,成长进步。要加强对党员岗位建功立业先进事迹的收集整理和宣传,进一步激发党员双岗建功的荣誉感和积极性,形成“共同富裕建功有我·攀枝花民革在行动”良好生动工作局面。

    会议号召,全市民革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中共攀枝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建功有我·攀枝花民革在行动”,积极助推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为全面建设产业兴、城市美、万家和的幸福美好攀枝花贡献民革力量。

    民革攀枝花市委会委员、各基层支部主委、党员及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