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履职尽责展风采 同心共向促发展——市委会2024年“两会”履职综述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攀枝花:履职尽责展风采 同心共向促发展——市委会2024年“两会”履职综述
  • 来源:民革攀枝花市委会      日期:2024-02-06      编辑:攀枝花民革      点击:280
  • 近日,政协攀枝花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攀枝花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相继召开。来自攀枝花民革的8名政协委员和6名人大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昂扬的精神状态,紧扣“大抓落实年”,紧贴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聚焦社会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期间,民革攀枝花市委会副主委柳瑛代表民革攀枝花市委会作《统筹江南江北一体化发展 建设产业兴城市美万家和现代化城区》大会发言,同时向大会提交3篇书面发言。民革党员、政协委员申彪、杜建波分别在联组讨论会上作《关于集中力量攻克氢冶金技术瓶颈为红格南矿区开发蹚出一条新路子的建议》《关于打造攀木飞地园区促进共富试验区建设的建议》的联组发言。

    在政协会议小组讨论中,攀枝花民革党员积极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何洪英委员提出深入实施精明增长战略、改善教学基础设施、探索中考体育考试改革等建议;柳瑛委员建议抓好“森林粮库”的系统性安排,提出具体措施,争取省上支持,助推“天府第二粮仓”建设;杨昶委员建议推动医保政策加大对困难家庭倾斜力度;刘英委员建议加大对新建共同设施和景观的管理保护力度。

    本次政协会议,民革攀枝花市委会共提交了《关于助推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的建议》《关于营造攀枝花阳光康养旅游度假市场良好氛围的建议》《关于加大农村生产生活用水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强农村道路管护力度的建议》《关于老旧小区既有住宅电梯增设后的运行维护建议》《关于加强我市无人值守停车场收费规范管理的建议》等6篇集体提案,这些提案建议不仅涵盖“三农”、法制这一民革的界别特色,还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展现了攀枝花民革担当,贡献了民革力量。

    市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陈洪提出加快“绿能+储能+水利”三位一体项目推进,打造和美乡村做好农文旅体康综合文章。市人大代表段守凤提出出台省级百强中心镇建设政策,构建“抓大、扶小、育新”的梯队培育格局。市人大代表赵成云提出做强工业强市要素保障,夯实共同富裕产业基础的建议。

    聚沙成塔,群策群力。在新的一年里,民革攀枝花市委会将带领全市民革党员继续做好建言资政工作,为促进攀枝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贡献民革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