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委会圆满完成基层支部2020年集中统一换届工作任务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攀枝花:市委会圆满完成基层支部2020年集中统一换届工作任务
  • 来源:民革攀枝花市委会      日期:2020-10-26      编辑:攀枝花民革      点击:4452
  • 10月14日至10月23日,按照民革攀枝花市委会统一安排部署,全市民革各基层支部分别陆续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会领导班子。民革攀枝花市委会主委魏渠河、秘书长何洪英到会并讲话,各区委统战部、攀枝花学院、攀钢统战部领导应邀出席指导并讲话,共同见证了各支部委员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产生。

    按照民革章程、组织工作程序和换届工作要求,市委会对本次基层支部集中换届工作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安排,制定了《换届工作指导意见》,对拟任人选进行了充分酝酿,与统战部门进行了充分沟通,对基层支部换届选举进行了指导和培训,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民革市直一支部换届照片

     在各支部党员大会上,各支部主委代表支委会作本届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支部工作情况。全体参会党员认真履行选举权利,投下庄严神圣的选票,成功选举出新一届支委会领导班子。市直一支部、市直二支部、东区支部、西区支部、仁和区支部、攀枝花学院支部、攀钢支部等7个支部,分别选举产生了7个支委会,圆满完成了2020年基层支部集中统一换届工作任务。


    民革市直二支部换届照片


    民革东区支部换届照片


    民革西区支部换届照片


    民革仁和区支部换届照片


    民革攀钢支部换届照片


    民革攀枝花学院支部换届照片

    在支部党员大会上,民革攀枝花市委会主委魏渠河对7个支部上一届支部委员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对新当选的支部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并提出工作要求和希望:一是要筑牢“一个基础”。这个基础就是思想政治基础。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团结引领广大党员,认同并努力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多党合作史以及民革优良传统的学习回顾,切实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二是要增强“两个意识”。要增强角色意识,加入民革,就是参政党的一员,拥有了政治角色。个人的思想境界要与参政党的地位角色一致,要明确目标,更好的履职尽责。三是要增强资政意识。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是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要内容,是参政党“发声”的重要途径。要怀揣热情,关心社会发展前瞻性的关键问题,难点问题,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勤写勤练,把看到的、想到的转化成一篇篇提案、建议、调研报告,充分体现价值,展现个人的思想才华,履行作为民革党员的义务和责任。四是要做好“三个表率”。第一要做“双岗建功”的表率。要立足岗位,积极进取,争当模范,建功立业,在本职工作中出彩,为民革组织争光。第二要做“甘于奉献”的表率。每一位民革党员特别是支部主委、副主委需要在支部工作中倾注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要具有奉献精神,更好地履行党员职责和义务。第三要做“团结共事”的表率。在党内讲团结,要有开放包容的心态,真诚做人、仁爱待人,团结一致。在本职工作中讲团结,提升“合作共事”的能力,要正确处理好与同事的关系,与中共党组织和中共党员凝心聚力,共同担当,讲规矩、重沟通、求大同、存小异,以团结聚合力。五是要达成“一个目标”。这个目标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的新要求。要不忘初心,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将“新气象、新提高、新作为、新面貌”作为自身建设的目标,不断开拓创新。要牢记使命,加强参政党“继续携手前进”的能力建设,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和素质,熟悉业务知识和统战理论,做到政治立场更加坚定,工作更加得心应手。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当前要紧紧围绕中共攀枝花市委十届九次全会“关于加快‘两城’建设争创省级新区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智力聚集的优势,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想实招、资良策,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有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