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委会开展在攀台企走访调研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攀枝花:市委会开展在攀台企走访调研
  • 来源:民革攀枝花市委会      日期:2024-04-12      编辑:攀枝花民革      点击:82
  • 为认真贯彻落实民革四川省委会2024年祖统工作会议精神,发挥祖统工作特色,助推攀台融合发展,民革攀枝花市委会积极与中共市委台办的沟通协调,组织开展在攀台资企业、台胞走访调研工作。4月12日,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攀枝花市委会主委魏渠河率调研组一行走访攀枝花市台资企业,就台资企业在本地的发展状况、面临的困难与挑战以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实地调研。中共西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晨,盐边县政协副主席刘天鹏,中共市委统战部台湾事务和港澳台工作科科长赵雪松,中共盐边县委统战部、盐边县农业农村局、西区格里坪镇、盐边县红格镇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攀枝花市西区宗展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攀枝花两岸青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攀枝花逸品敲冰巧克力庄园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台资企业在攀枝花的发展历史、经营范围、产品特点等,听取了企业在市场竞争、技术创新、销售渠道等方面的经验分享。重点询问了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农业用水、生产用电、用地保障、旅游引导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魏渠河表示,台商到攀枝花来投资兴业,充分体现了台商对攀枝花独特自然资源和优良营商环境的认可,对加强两岸经济文化交流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希望台企所在县区加强对台资企业的关心,进一步提高对台商、台资企业的服务水平,帮助推动解决台资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为台资企业在攀枝花市的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希望台胞要坚定在攀枝花发展的信心,用攀枝花的气候特质、特色产业赢得更广阔的市场,同时积极宣传推介攀枝花,帮助招引更多台资企业、台胞来攀枝花投资兴业。

    为开展好此次走访调研,民革攀枝花市委会前期对全市台企和台胞情况进行了摸底。下一步,市委会将结合攀枝花实际,积极拓宽祖统工作思路,持续做好在攀台企、台胞走访联谊工作,增进情感认同和心灵融合,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做出新贡献。

    民革攀枝花市委会副主委陈洪、秘书长何洪英、办公室副主任钟越强、祖统委副主任王华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