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委会赴盐边县温泉彝族乡参加2024年一季度协作共富帮带工作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攀枝花:市委会赴盐边县温泉彝族乡参加2024年一季度协作共富帮带工作会
  • 来源:民革攀枝花市委会      日期:2024-03-15      编辑:攀枝花民革      点击:115
  • 3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攀枝花市委会主委魏渠河带领协作共富帮带成员单位到盐边县温泉彝族乡开展调研,召开共富帮带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温泉乡介绍了今年该乡为促进乡村振兴开展的各项工作、发展集体经济和特色农业存在的困难。牵头单位市人社局和各协作单位分别介绍2024年度协作共富帮带计划。

    魏渠河指出,2024年是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关键一年,共富帮带促进乡村振兴是各帮带成员单位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主动性,持续做好对温泉乡的共富帮带工作。一是各成员单位要尽力而为,力所能及支持温泉乡那片村烟站建设。二是继续做好对温泉乡村民的种植、养殖技术培训和外出务工人员技能培训,帮助村民提高增收技能。三是成员单位部门在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时,对温泉乡帮带工作要谋划到位,对要解决的问题要充分协调,积极开展好消费帮带,结合各单位职能和特色力所能及地做好对温泉乡的帮带工作。

    调研组一行还到温泉乡那片村烟站进行实地调研。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民革攀枝花市委会、攀钢集团有限公司、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盐边县邮储银行、农商行盐边支行等单位部门参加调研及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