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沙湾区总支开展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沙湾区总支开展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会      作者:程歆贻 王修文      日期:2023-03-16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464
  • 为贯彻落实“提振消费信心年”工作要求,促进沙湾区消费市场科学、文明、健康、安全、有序发展,民革乐山市沙湾区总支党员积极参与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引导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维权,推动营造“安心、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3月9日,为切实保护青少年合法消费权益,总支党员程歆贻来到沙湾区凤凰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消费知识小讲座,着重对与学生息息相关的食品安全进行宣传讲解,大家被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与趣味的互动小问题吸引,积极思考、踊跃答题、气氛热烈。这次别开生面的小课堂有效引导了同学们树立良好的消费理念与消费习惯,较好地提升了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和消费维权意识。


    3月15日当天,总支3名党员在沙湾城区中心沫若广场设立现场咨询服务台,向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维护消费者权益、如何选购化妆品、安全用药等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宣传资料,为消费者答疑解惑,活动当天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册,解答问题15余个。

    近年来,民革沙湾区总支积极发挥市场监管系统的党员优势,积极开展心连心热线和315热线投诉举报处理,涉及农机质量、售后服务、快递服务等方面,累计处理投诉举报超50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50万元,群众满意度100%。

    接下来,民革沙湾区总支将号召党员们积极发挥专业特长,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履好职的同时不断深化社会服务工作内容,将开展各类公益活动作为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共识、扩大影响的重要抓手,持续擦亮社会服务品牌,不断创新探索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方法,服务沙湾区地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