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同心法律护成长 爱心帮扶传真情——市委会开展同心·法律服务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同心法律护成长 爱心帮扶传真情——市委会开展同心·法律服务活动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会      作者:李闯      日期:2022-12-05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842
  • 为有效增强中小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维护和谐校园环境,12月1日,民革乐山市委会“同心·法律服务团”携手金口河区团委走进延风中学,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题给学生们上了一堂法治教育课。

    课堂上,副团长王炼律师结合自身办案经历,以案释法,由浅入深引导同学们学习“什么是犯罪、犯罪的后果、如何保护自己”等法律知识。

    在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回答提问,王炼一一进行点评,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一致认为,这节课收获了很多法律知识,将从小事做起,遵守法律规范,远离违法犯罪,努力成为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法治课结束后,王炼一行又赶赴和平彝族乡小学看望20名困境儿童,为孩子们赠送袜子、被套、牛奶等生活物品,还与孩子们一起玩趣味游戏、过集体生日。王炼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学会自立自强,争做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同心·法律服务”和关爱困境儿童一直是民革乐山市委会社会服务的重点内容,接下来,民革乐山市委会将着力发挥党派界别优势,凝聚民革党员爱心,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助推民族地区法治化进程等持续开展各类社会服务活动,擦亮民革特色社会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