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七支部:举办“祖统工作”专题讲座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省直七支部:举办“祖统工作”专题讲座
  • 来源:省直七支部      作者:张聃      日期:2022-10-04      编辑:省直七支部      点击:966
  • 2022年9月24日,民革四川省直七支部邀请民革四川省委会祖统委原副主任、民革中央《台湾研究》特约撰稿人曹明伦,民革四川省委会祖统委原副主任、龙泉驿区台联会监事长陈静,为支部党员作“祖统工作”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罗雷同志主持。

    曹明伦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台海局势新动向,回顾了两岸关系的发展历程,介绍了中国政府推进和平统一进程的重大政策主张。他指出,从“九二共识”的达成,到《反分裂国家法》的实施和《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的发布,中国政府科学回答了民族复兴征程中各阶段如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时代命题。曹明伦的讲课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通俗易懂,充分阐述了民革党员对祖国统一事业的历史担当和爱国情怀。

    陈静介绍了自己为老兵办理遗产、寻亲事宜以及服务眷村的亲身经历,充分表达了希望实现祖国和平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充分体现了“两岸一家亲”“亲望亲好”的深厚情意和诚意。

    省委会原常委、省直七支部原主委王培英,省直七支部原副主委张成文两位同志畅谈了学习体会,组织生活气氛热烈,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讲座意义非凡、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