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七支部:满怀热情、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省直七支部:满怀热情、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 来源:省直七支部      作者:龚胜      日期:2022-11-16      编辑:省直七支部      点击:744
  • 10月30日,民革四川省直七支部集中开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本次学习活动由罗雷同志主持,支部20余名党员和积极分子满怀热情地参加了学习。

    罗雷同志深入传达了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会议主题等核心内容,他指出中共二十大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

    支委张聃同志是一名青年党员,他以“人民民主”“统一战线”“祖国统一” “公共服务”四个关键词,结合民革《党章》、民革党史以及自己的工作经历,阐述了自己对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在谈到“统一战线”时他指出,统一战线概念最早由恩格斯提出,列宁发展了统一战线概念的内涵,统一战线概念逐步在中国发展、丰富并具中国特色。在谈到“祖国统一”时他指出,二十大报告在台湾问题论述上出现了13次,“一国两制”相关论述出现了9次,足以说明其重要性,“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

    活动期间,支部党员们积极发言,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感悟。大家一直认为,未来还要继续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和本职工作相结合,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