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委会召开七届九次全委(扩大)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市委会召开七届九次全委(扩大)会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会      作者:李然 夏怡      日期:2022-09-26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1435
  • 9月23日,民革乐山市委会召开七届九次全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喜迎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部署推进2022年重点调研课题。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革乐山市委会主委宋秋主持会议,市委会副主委兰晓娟、唐鹰、朱文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市民革各基层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不断增强乐山民革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同时,把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转化为为民服务的情怀和实际行动,深度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开展好法律援助、爱心义诊、关爱抗战老兵等社会服务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

    会议指出,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乐山民革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乐山民革将积极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通过举办思想宣传培训、展出“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读书分享会成果、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征文活动及“主委基层行”主题宣讲活动等,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就2022年重点调研课题进行了逐个梳理、研究,对已结题的课题进行了分析总结,围绕未完成的课题展开了深度思考和讨论。会议要求,各基层组织要扎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年”相关工作,围绕各自负责的重点课题以及自身特色,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选题切口、加强调查研究、借助专家力量,进一步提升建议的可操作性、专业性,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新篇章献计出力。

    全体成员还参加了民革四川省委会组织的《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专题讲座学习,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王小鸿教授的讲座语言精炼生动、内容丰富详实,围绕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的指导思想、性质定位、基本原则,从《条例》制订的目的和意义、主要内容以及贯彻落实等多个方面详细讲述了《条例》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对大家进一步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精神帮助很大,将学以致用,紧扣中共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提升政治协商的质量和成效。

    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部分党员代表、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