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同心“战疫”,省直党员迅速行动投身抗疫一线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省直:同心“战疫”,省直党员迅速行动投身抗疫一线
  • 来源:省直工委      日期:2022-09-06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776
  • 9月1日上午,成都市启动全员核酸和全体居民原则居家的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民革四川省直属支部的党员们在严格配合社区防疫要求的前提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与所在地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主动参与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工作。

    李娟(右一)在核酸检测现场参与信息录入工作

    在了解到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各社区急需志愿者的情况后,省直工委主委李娟立即要求省直志愿者服务团负责人罗杰副主委,迅速通知下去,鼓励省直支部党员就地转为志愿者,尤其要充分发动那些有一定医疗知识的党员志愿者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与此同时,李娟主委也以身作则,从居家一开始就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在核酸信息录入时积极维护秩序,并耐心指导居民尤其是老人扫码录入核酸信息。

    罗杰(左一)在核酸检测现场负责扫码发管工作

    省直工委副主委、志愿者服务团团长罗杰,也带头参加了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被社区派到指定点位负责扫码发管工作。在核酸系统卡顿时,耐心给大家做好解释工作,安抚排队群众情绪,受到了大家的肯定和称赞。与社区工作人员、医务工作者、社区民警共同维护现场秩序,确保了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唐继秀(左二)在核酸检测现场负责信息录入工作

    省直十六支部主委唐继秀,主动下沉到红牌楼街道丽都花园社区,负责协助维护核酸检测秩序、核对居民住户资料、整理核酸检测物资等工作;并下到小区向居民宣传防疫政策,大大提高了核酸检测效率。同时,作为武侯区妇女联合会孕产妇(高中风险区)关爱帮扶小组副组长,她还积极帮助孕妇协调就医购药、日常生活等方面的困难。

    王小莉(右二)在核酸检测现场负责布置工作

    省委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小莉,在合江亭社区安顺公寓小区就地转为志愿者。作为长期扎根信访一线与群众零距离接触的干部,充分发挥善做群众工作能力优势,积极协助物管做耐心细致解释工作,当好政策宣传员、矛盾化解员、情绪疏导员。与此同时,积极反映社情民意,针对核酸检测系统存在卡顿问题,及时向省政协、民革省委会提交了《关于尽快完善全省核酸检测系统功能的建议》。

    王箐巍在核酸检测现场负责秩序维护工作

    省直四支部副主委王箐巍,积极融入属地社区,响应号召参加曹家巷社区志愿者服务。在一线服务居民的过程中,他始终不忘作为民革四川省直志愿者服务团成员的身份,积极协助核酸检测工作人员为居民进行检测;同时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党员协商能力优势,协助社区多次完成了居民冲突的化解和协调工作。

    杨兵在核酸检测现场负责信息录入工作

    省直二十支部副主委杨兵,在杉板桥社区检测点开展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和秩序维护工作。作为一名有医学背景的志愿者,他一直都活跃在社区防疫抗疫的第一线。在本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因成都引入新的核酸检测登记系统不稳定,造成录入进展非常缓慢,杨兵一直工作到凌晨才将该检测点人员信息录入完成,结束后还不忘帮助社区人员将所有物资进行了汇总和收纳。

    唐家龙在核酸检测现场负责采录工作

    省直二十二支部副主委唐家龙,同时也是山猫救援队四川总队副队长,在成都每一波疫情防控工作中都有他的身影。本轮疫情一开始,他便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救援队现场核酸采录核心人员,连续几天都是深夜一两点才回家休息。除了抗疫一线志愿服务外,唐家龙还积极组织,多次捐赠饮用水给一线防疫点位和相关防疫部门。

    王波在核酸检测现场负责信秩序维护工作

    省直三支部党员王波,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工作,主动为社区核酸检测提供检测场地,积极参与社区的消杀、入户排查、站岗执勤、值守点测量体温等志愿服务工作,并为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免费提供茶水和简餐。每天还负责在小区各楼道来回宣传引导、值守点巡查,在一系列的防控工作中,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任和好评。

    魏秀钦(左一)和志愿者们一起核对居民信息

    省直八支部党员魏秀钦,虽然已经64岁,本轮疫情爆发后她依然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服务。由于她是小区业委会主任,小区居民都对她很熟悉,她主动请缨担任秩序维护员,保障了核酸检测有序进行。在魏秀钦同志看来,在居民有需要的时候能第一时间投入工作是最光荣和自豪的,证明自己还能“夕阳红”,这也是一种快乐。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当中,坚持居家就是可贵的贡献!但也有一些人用义无反顾的逆行和奉献,把“博爱”写在了抗疫一线。他们担当有为、执行有力,用真诚与热心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他们心手相牵、众志成城,用激情与汗水筑起疫情防控的长城。

    疫情没有结束,战斗还在继续,但我们坚信,在中共四川省委和中共成都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蓉城疫情阴霾终将消散。民革四川省直各支部党员也将携起手来、众志成城,为取得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