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工委:省直法律服务中心成员赴邛宣讲“依法带娃”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省直工委:省直法律服务中心成员赴邛宣讲“依法带娃”
  • 来源:民革四川省直属委员会      作者:邓昭明 刘作梅      日期:2022-05-16      编辑:省直民革总编辑      点击:1277
  • 为认真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协同推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建设,5月13日,民革四川省直工委法律服务中心与邛崃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了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会在中共邛崃市关爱妇女儿童综合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期间进行。作为中心与邛检法治共建协议组成部分,法律服务中心成员、泰和泰律师事务所资深家事律师杨竹一受邛崃检察院邀请,向参会女职工宣讲“依法带娃”。杨竹一结合《未成人保护法》和《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出台背景、根本任务及相关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案例,以《家庭教育的法律性和社会性》为题,详细解读了家庭教育的概念、家长的法律责任、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讲解了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可能对未成年人成长带来的重要影响,并以实际案例传授了科学的家庭教养方式和亲子沟通技巧。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对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的重要作用有了更充分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