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谈盛会】攀枝花民革代表热议民革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代表谈盛会】攀枝花民革代表热议民革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 来源:民革攀枝花市委会      日期:2022-04-25      编辑:攀枝花民革      点击:1332
  • 民革攀枝花市委会主委、攀枝花市政协副主席魏渠河:

    欧阳泽华主委代表民革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五年来四川民革的工作,内容全面、数据翔实、事例充分,充分展现了四川民革取得的斐然成绩。我对此有四点感受。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五年面貌焕然一新。五年来民革四川省委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换届以来,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教育活动为脉络,相继开展 “思想政治建设年”“组织建设年”“作风建设年”“履职能力建设年”等主题建设年活动,全面贯彻“四新”“三好”新时代要求,同心同向、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得到了彰显,切实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

    二是以党为师学规范,五年实现跨越提升。无论是在思想建设,还是在组织建设,还是作风建设上四川民革都坚持向中共学习。按照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在实职干部培养、机关建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社会服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民革四川省委会带领全省1万余名民革党员五年工作实现了跨越提升,全国排位大幅提升。

    三是凝心聚力抓参政,五年成绩催人奋进。建立参政议政“1+1+1”工作机制,构建“上下联合、纵横联动”的参政议政新格局,形成一系列质量高、观点新、亮点足的参政议政成果,四川民革信息工作全国排名进入全国第一梯队,参政议政综合实力实现提档升级。

           四是多党合作新气象,五年获取宝贵经验。报告中总结的宝贵经验,让人值得铭记和传承。一是用好“传家宝”,画好“同心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走社会主义道路是民革先辈留给我们的殷切嘱托和宝贵财富。二是练好“金刚钻”,守好“生命线”。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生命线”和“第一要务”,要围绕大局、服务大局,切实做到党政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民革履职就跟进到哪里。三是架好“连心桥”,做好“贴心人”。参政党要以中共执政党为师,心系万家灯火,为群众发声,做好社会服务,才能获得群众认可社会认同。四是拧好“一股绳”、下好“一盘棋”。四川民革取得的每一项成果,获得的每一项荣誉,都凝聚着广大党员的心血和智慧,只有精诚团结、攥指成拳,才能合力致远,才能再创佳绩。

    民革市直二支部主委、攀枝花市商务局副局长崔测东:

    欧阳泽华主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四川民革的工作,从一组组数字、一件件事迹中让我们看到了四川民革的作为和担当;报告总结出四条弥足珍贵的经验,既是向全省民革党员发出的号召,也是未来全省各级民革组织开展工作的行动指南;报告对今后五年提出的工作任务和三点措施,目标明确、谋划务实、切实可行。整个报告,站位高,文笔好,读起来朗朗上口,让每一位民革党员都充满自豪,对未来充满信心。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立足工作岗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把报告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细化为实际举措、实化为具体行动,主动谋事、倾心干事,以好作风干出好成绩,展示民革党员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