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总支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市中区总支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员会      作者:李闯      日期:2022-04-19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1096
  • 乐山市新一轮本土疫情发生以来,形势严峻,情况紧急,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民革市中区总支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示了作为一名民革党员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周密部署,防疫生产两不误

    按照市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支部主委、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宝云负责全区疫情防控农业农村组工作。他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组织召开专题会议3次,率领工作队全覆盖督查各个镇、涉农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统筹协调,做好春耕物资储备,确保全区农业生产物资充足,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每天凌晨两三点钟,杨宝云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中进行短暂的休息,早晨八点多,又投入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

    杨宝云到卡点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奋战一线,筑起疫情防线

    身为街道工作人员,民革党员王佳、陈思瑾、李闯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王佳每天下沉社区,巡查大型超市、饭馆、药店、校外培训机构等重点场所,提醒居民戴好口罩,保持合理安全距离,解答群众各类咨询,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检查“两码”,每天微信步数都超过20000步。为了和病毒拼速度,每晚深夜陈思瑾依然守在办公室桌前接收流调数据,要打上百个电话,即使喉咙说哑了,也不敢多喝水,把上厕所的时间节约来进行更多的大数据排查。李闯到乐山高铁站值班值守,从早到晚认真排查来乐人员,查验“两码”,做好登记工作,积极劝返来自成都、广州等风险地区15人次。

    陈思瑾排查流调数据

    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大局

    考虑到疫情期间社区工作量加大,民革党员周少华在本职工作下班后主动到全福街道翡翠社区做防疫志愿者。每晚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敲门行动”,入户督查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共58户129人,劝导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认真遵守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为居家隔离人员采购生活物资。

    周少华参与社区“敲门行动”

    戮力同心,共克时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民革市中区总支每位党员都在各自领域为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云开疫散终有时,春暖花开终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