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同心聚力 抗疫前行—— 疫情防控战中的犍为民革党员身影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同心聚力 抗疫前行—— 疫情防控战中的犍为民革党员身影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会      作者:彭丽 王修文      日期:2022-04-11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1201
  • 2022年3月30日,犍为县玉津镇发现新冠疫情,面对突发的疫情,民革乐山市犍为县支部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用实际行动展现同心携手、共克时艰的责任与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贡献着民革力量。


    “身后是家乡,战‘疫’不退却。”时值清明,许多民革党员主动放弃休假,第一时间向单位、组织报到,在疫情中毅然逆行,用行动守护家乡群众健康:支部主委、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刘姝廷被任命为县检察院涉疫案件专案组组长,负责案件办理,同时她还积极参与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值守居民区等工作;党员彭丽、徐静宜、罗帅、李为等穿上“红马甲”“大白服”,全力配合参与维护核酸检测点秩序、值守居民小区等志愿工作,耐心引导群众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并坚守一线及时帮助群众解决疫情中的实际困难;党员李佳“退休不退岗”,第一时间响应单位号召,主动承担值守小区等抗疫工作。




    民革党员、四川升力律师事务所主任罗由旭组织所内律师主动请缨,组建了一支10余人次的志愿者队伍,参加全员核酸检测第18点位现场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志愿服务,并通过律所公众号推送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分享涉疫典型案例等,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严格落实防疫政策。同时,在律所业务受严重影响的情况下,罗由旭克服困难,组织律所通过犍为县红十字会捐款10000元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民革犍为县支部的党员们迎难而上,义无反顾地奔赴抗疫一线,怀着对组织的忠诚与对人民的牵挂,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民革党员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