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委会召开全委(扩大)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市委会召开全委(扩大)会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会      作者:王修文      日期:2022-03-21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1515
  • 3月17日,民革乐山市委会召开七届六次全委(扩大)会。会议由乐山市副市长、民革乐山市委会主委宋秋主持,副主委兰晓娟、唐鹰、朱文全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组织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民革中央十三届十八次中常会、乐山市第八次党代会等会议精神;讨论并通过了民革乐山市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部署了2022年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社会服务工作;对2022年度重点调研课题进行了任务分工,组建了调研团队,讨论了调研方案。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这一年民革乐山市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开展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凝聚党员共识;努力提升参政议政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履职建言质量;突出重点巩固优势,不断推动社会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这一年,民革乐山市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先后荣获了“民革全国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民革全国机关工作先进集体”等8项民革中央表彰,18项民革省委表彰,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宋秋讲话

    宋秋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力量。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市各级民革组织要围绕迎接和贯彻中共二十大凝心聚力,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尤其要重视宣传工作,利用好各级宣传阵地,切实引导全市民革党员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要夯实组织基础,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以“抓好班子、搭好台子、把好口子、树好牌子、制好本子”为举措,将自身建设贯穿于履职全过程,数质并举打造一支能为科学决策提供金点子、为改革发展提供新活力、为团结奋斗提供正能量的坚强队伍,抓实抓好示范支部创建与党员之家建设。三是要注重谋划协作,推动参政议政提质增效。要结合“履职能力建设年”要求,注重整合资源、集智聚力,充分利用机关和专委会“两条腿”走路、“两条线”履职工作机制,在选题、调研、集智等关键环节不断改善工作方法,不断巩固“3+X”参政议政工作格局,确保参政课题精品化、品牌特色化,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四是要发挥特色优势,增强社会服务实效。要延续民革乐山市委“同心·法律服务团”“同心·志愿者服务团”等品牌优势,建立一支稳定的、能思能行的社会服务队伍,要在社会服务工作中发现人才、锻炼人才、培养人才。要继续调动各基层组织持续开展好法律援助、爱心义诊、文化下乡、捐资助学等活动,不断探索新形式、拓宽服务领域、提高活动实效,给群众带去真正的获得感、幸福感。

    基层组织负责人汇报工作安排

    会议还重点听取了各基层组织年度工作安排。民革乐山市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的基层组织主委、骨干党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