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发扬中山精神 做时代新人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自贡:发扬中山精神 做时代新人
  • 来源:民革自贡市委会      作者:民革荣县总支 谭政荣      日期:2016-11-07      编辑:自贡民革      点击:138441
  •     每当想起孙中山先生,不是先想到他领导的辛亥革命推翻了二千多年的封建王朝统治,而是他那些简洁、质朴的话语油然而生在脑海浮现,总感到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在激励我,推着我进步。是的:“天下为公,爱国、革命、不断进步,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这些简单、简洁、质朴的语言,总会给人无限的力量。
       在加入民革之前,就已知晓中山先生“天下为公”的思想,加入民革之后通过不断的学习中山先生著作,了解了更多的中山精神,特别是他教导后辈们“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鞭策着我不断前进。爱国就是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是每一个中华儿女最基本的义务,当今时代,爱国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对的重要内容。如果一个人对生养自己祖国都不热爱,那么他完全有可能站在人民的对立面,成为人民的敌人,历史的罪人。爱国不是停留在高喊几句口号,张贴几副标语的形式上,真正爱国是要付诸于行动,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爱国不是要求每一个人象战争年代那样,冒着敌人的枪林弹雨,视死如归。爱国内容十分广泛,热爱祖国的山河,热爱民族的历史和文化,关心祖国的前程和命运,在国家危难之时英勇战斗,为祖国捐躯,都是爱国主义的表现。平时热爱本职工作,遵纪守法,关心国家大事,关注民生,也是爱国的具体体现。当前,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件导致南海局势复杂多变,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打破的地区军事平衡,日本右翼势力抬头,钓鱼岛之争愈演愈烈,加之台湾民进党蔡英文执掌政权,拒绝承认“九二共识”,台独势力暗流涌动,国家正处在危难时刻,作为基层民革党员,我不能拿起武器奔赴前线,保卫祖国边疆,为国捐躯,我只有做好本职工作,团结好身边的每一位同志,联系好总支每一个民革党员,保持正确清醒的头脑,不信谣、不传谣、不添乱,传递正能量,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发现有危害国家利益的行为坚决与之斗争,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就是我的爱国情怀。
        中山先生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也值得我们永远学习的,他为推翻二千多年的封建统治,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屡败屡战,付出了毕生的精力和心血,许许多多前辈为此付出了宝贵的生命。当前我们国内正处在和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疾风暴雨式的流血革命已成为历史,但是我国正处在深化改革攻坚阶段的关键时期,也是打好扶贫攻坚战,全面决胜小康的关键时期,经济持续下行,各种矛盾交织在一起,中共中央审时度势,做出了《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共中央勇于担当,以非凡的胆识和魄力坦然面对各种困难和矛盾,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大胆探索,寻求解决问题和困难的方法,在实践中找到真理。作为基层民革党员,面对当前的各种困难和矛盾,不回避,不推诿,不搪塞,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同时,要认真思考,俯下身子实地调研,积极为中共党委和政府提供有价值的、可操作的建议和意见,不能人云亦云,骄气浮躁,敷衍塞责。改革也是革命的一种形式,是一场不流血的革命,是和平的革命,改革是解决当前困难和问题的必然的途径和方法。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所有的困难和问题一定会得到解决,打赢这场不流血的革命战争。
         进步是人类前进的方向。只有每一个人追求进步,不断向上,国家才能发展、社会才能进步。不断进步不论是民革党员还是一名普通公民都必须追求的价值取向,进步没有终极目标,进步永远在路上,不断进步是中山精神永放光芒动力所在,也是当今中国蓬勃发展内在动力。正是中山先生要求不断进步的思想激励了我,从一名普通的农民工通过不断的努力学习,逐步成为一名律师、法官,到今天成为一名政协专委会的副主任,连续多年执笔撰写支部集体提案,反映社情民意,每一年都有优秀提案和重点提案,组织党员积极参加民革市委的理论调研,提出了许多我价值的建议意见。每一名民革党员都要继承和发扬中山先生不断进步的思想,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识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做一名优秀的民革党员,为国家经济建设、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爱国、革命、不断进步,是中山先生留给中国人民的巨大精神财富,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挥中山先生这一伟大精神财富,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不竭思想源泉和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