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委会与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开展“全市工业企业深度治理”调研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自贡:市委会与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开展“全市工业企业深度治理”调研
  • 来源:民革自贡市委会      日期:2024-04-09      编辑:自贡民革      点击:75
  •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工业企业深度治理工作,助力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开展水泥、砖瓦、陶瓷等行业深度整治,推进燃气锅炉低氮燃烧改造”要求落地落实,4月8日下午,民革自贡市委会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对自贡市部分涉及大气污染物排放的工业企业进行了专题调研。此次活动标志着民革自贡市委会联合自贡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的“推进工业企业深度治理,助推绿色低碳发展”系列调研活动正式开始。

    民革自贡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郭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红军,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张红,民革自贡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彭宏虓,民革自贡市机关二支部主委梁军,民革自流井区三支部委员肖元敬参加了此次调研。相关区县领导、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自贡运输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市源康新型建材制造有限公司和自贡金龙水泥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企业环保投入、污染物防治措施等方面情况,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郭连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保持方向、决心和定力不动摇,严格执行各项环保标准,倒逼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全面降低企业污染排放,助力绿色循环发展。他希望相关企业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加大环保投入,深入开展企业深度治理工作,推动企业不断提升污染治理水平。

    据2023年自贡市大气污染源解析报告,自贡市工业污染源占比在28%左右,对工业企业进行深度治理有助于进一步改善自贡市空气质量。本次专题调研拟通过全面了解我市工业企业排放现状,系统了解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对标省内外先进地区的深度治理经验,找出当前自贡市在推进A/B级企业创建、燃煤锅炉整治、陶瓷企业深度治理、烧结砖瓦行业提升整治等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寻求促进工业企业深度治理的对策建议,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助力改善大气环保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