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以师带徒,薪火相传赓续民革优良传统——大安区基层委员会开展传帮带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自贡:以师带徒,薪火相传赓续民革优良传统——大安区基层委员会开展传帮带活动
  • 来源:民革自贡市委会      作者:税荐宇      日期:2024-04-11      编辑:自贡民革      点击:82
  • 凡学百艺,莫不有师,以师带徒,薪火相传。年轻党员是民革事业建设者、生力军和接班人,是新时代的“后继人才”。为进一步提升年轻党员精神品格和参政议政履职能力,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引领年轻党员们与组织共成长,民革自贡市大安区基层委员会通过开展“一对一”“一对多”等形式的“师带徒”传帮带活动,以“师者”“领路人”等方式确立了23名新老党员结对共建,搭建新老党员“传、帮、带”桥梁纽带。

          以“老”传“新”,锤炼年轻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

    学习老一辈民革党员的优良作风和宝贵经验是民革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民革大安区基层委员会以“传帮带”为依托,把一代又一代优秀民革人形成的优良精神品质铸入年轻党员的灵魂。新党员在老党员带领下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和党性修养,思想觉悟得以提高、精神之钙更加充足,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不断增强,始终做到胸怀天下、志存高远,在前行中不迷失方向、不忘记初心、不丧失信心,经得起新时代大浪淘沙的考验。

    以“熟”帮“生”,增强年轻党员过硬的本领能力

    年轻党员有朝气、有活力、有高学历,但是缺乏党务工作和参政议政履职经验。民革大安区基层委员会通过“传帮带”活动的开展,老党员在“熟”帮“生”的过程中发现新党员不足,针对性地传授经验;年轻党员更快速地熟悉了党派工作,掌握了更优的工作方式方法,并更“活”更“好”运用到了本职岗位和党派工作中,把学习能力转化为创新能力,不断锤炼过硬本领,提升自我走向了更广阔的平台。

    以“师”带“徒”,铸造年轻党员实干的责任担当

    人才是第一资源,民革大安区基层委员会针对处于人生的起步阶段年轻党员的现状、发展方向,有针对性地配备“师傅”,实现师傅对徒弟的“量身定制”。通过老党员、老前辈的倾心帮助与引导,新党员、年轻党员健康成长方向和“角色定位”更加明确,党派认同感更加强烈,参与党派工作和活动的热情与激情持续保持,肩负的责任更加重大,基层委员会各项工作任务更好地落地落实,干劲与朝气更加生机勃勃。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各位副主委、委员,希望今后作为‘老师傅’的你们,能够把在工作中积累的经验无私地传给‘年轻徒弟’,用实际行动鼓励和引导年轻党员真正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民革大安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徐昇在传帮带活动中的话语,体现了基层委员会培养造就堪当重任的年轻党员的重视与坚持,更体现了全体民革党员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为民革的事业发展接续奋斗贡献更多的力量的坚定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