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沙湾区总支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沙湾区总支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会      作者:杨世军 杨欢      日期:2024-01-30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160
  • 1月26日,民革乐山市沙湾区总支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民革乐山市委会副主委、五通桥区副区长朱文全,中共沙湾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古志国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乐山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总支副主委杨世军代表总支作2023年工作总结。过去一年,在民革乐山市委会、中共沙湾区委的领导下,在中共区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总支积极履职尽责,全年在各种协商会、座谈会上提出建议意见10余条,提交人大代表建议3条,政协提案15件,《关于推进中小企业升规入统,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被选为区政协大会发言,受到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全年宣传信息被人民日报刊登6条,被《团结报》采用5条,民革省市两级采用13条;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座谈会、友好支部共建、暖新慰问等活动10余次,有效提升了总支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古志国表示,民革沙湾区总支在2023年完成的各项工作可圈可点、走在前列。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总支能够继续按照上级的要求和部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强化思想引领,不断加强组织建设,积极做好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展现沙湾民革担当和作为。

    朱文全从三个方面对全体党员提出了要求,一是深入学习理论知识,把牢政治方向。要深入贯彻学习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乐山市委、沙湾区委各次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加强组织建设,激发组织活力。总支班子要团结带领全体党员,以示范支部创建、党员之家建设为抓手,统筹安排总支各项工作;三是抓好自身建设,实现双向发力。总支党员要做到本职工作和党派工作两手抓,积极参加总支组织的学习交流、社会服务等活动,保持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务实重行的工作作风;四是强化履职担当,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要紧扣沙湾工作思路,围绕中心工作,认真选题,做好调研和提案建议撰写,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沙湾做出积极贡献,充分展现民革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2024年工作、学习计划,并对总支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

    总支33名党员参加会议。会后,市委会秘书长李然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