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总支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爱心捐赠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市中区总支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爱心捐赠活动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会      作者:潘敏      日期:2023-09-22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394
  • 彝汉起新潮,协作启新篇。为扎实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9月20日,民革乐山市中区总支携手乐山新桥幼教集团走进峨边彝族自治县红旗镇觉莫村第一幼儿园、红旗镇觉莫村第二幼儿园、红旗镇为觉村幼儿园开展送教帮扶活动。

    活动伊始,总支副主委、新桥幼教集团园长潘敏与觉莫三所幼儿园负责人阿祖阿夫签订新一年对口帮扶协议,根据协议,新桥幼教集团将从“园所管理、教育教学、教师专业素养”等方面对觉莫幼儿园进行帮扶,从理念到行动切实帮助觉莫幼儿园提高办园质量和育人水平。

    教育大计,健康先行。“健康第一”是中共中央始终强调的教育理念。围绕健康领域,新桥幼骨干教师李怡宁为觉莫和为觉的老师们提供体育集教活动组织的新视角,展示课例《好玩的轮胎》;党员教师宋颖梅组织研讨并作专题分享《体育运动中教师的有效支持》,帮助教师们准确掌握健康领域知识、儿童发展轨迹以及组织实施策略;潘敏立足彝族地区教育实际,以《尊重·接纳——以专业素养助推儿童成长》为题作专题讲座,鼓励教师们观念转变不断丰富自己的内涵和素养,以专业能力和育人情怀助推彝区孩子向阳生长。

    一双鞋一份情,一份玩具一片心!9月末的山里,空气已弥漫丝丝凉意,冬天的脚步近了,为让孩子们温暖过冬,总支副主委曾文强携四川众能律师事务所为孩子们送去价值4000余元的鞋子、玩具,为彝区的孩子们带来浓浓的关怀,用爱心传递温暖,用关爱守护希望,用实际行动谱写着彝汉一家亲的动人故事。

    匠心求真撷英华,交流共进谱芬芳。市中区总支始终秉承“资源共享 携手共进”的帮扶理念,在对口帮扶的乡村振兴路上用心用情用力抓好传、帮、带工作,携手彝区村幼在教育之路上并肩前行,匠心求真共同推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