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委会赴山西开展国情省情考察调研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雅安:市委会赴山西开展国情省情考察调研活动
  • 来源:民革雅安市委会      作者:张沛      日期:2023-08-07      编辑:雅安民革      点击:511
  •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中共雅安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发挥民革密切联系“三农”特色,积极助推雅安乡村振兴,根据雅安市各民主党派国情省情调研活动安排,近日,民革雅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雅安市政协副秘书长吴虹率队前往山西忻州、晋中、晋城等地开展考察调研活动。民革雅安市委会副主委、名山区政协副主席林训,民革雨城区委会主委、雨城区政协副主席康元松,部分参政议政骨干成员参加考察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喜镇苏庄、釜山村、司徒小镇、洞头村等地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忻州、晋中、晋城等地在农旅与文旅深度融合方面,让传统古建筑变旅游民宿、农业产品变旅游产品、农业劳作变旅游体验的先进经验。

    考察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在忻州、晋中及晋城举行了招商推介活动,大力宣传推介雅安,向当地民革党员企业家发出来雅投资兴业、共赢美好未来的诚挚邀请。当地民革党员企业家十分看好雅安发展潜力和未来前景,对雅安招商投资项目产生了浓厚兴趣,表示将赴雅安实地考察、对接洽谈项目。

    为加强与晋中、晋城等民革基层组织的学习交流,努力构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成果共用、共同提高”的基层组织工作格局,考察调研期间,民革雅安市名山区支部与民革晋中市直三支部、民革雅安市直机关支部与民革高平市支部缔结为友好支部。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参观学习了徐向前元帅纪念馆、海会书院等地,聆听了革命先辈浴血奋战以及英勇斗争的故事,亲身感受了王国光、张慎言为代表的历代清官廉吏的从政思想和勤廉事迹,进一步激发了调研组成员的爱国热情,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坚定民革党员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