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委会、雅安市侨联陪同抗日英烈乐以琴亲属回乡探亲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雅安:市委会、雅安市侨联陪同抗日英烈乐以琴亲属回乡探亲
  • 来源:民革雅安市委会      作者:乐大海      日期:2024-03-18      编辑:雅安民革      点击:145
  • 3月17日,抗日英烈乐以琴的亲属美籍华人乐进波女士、何积仁先生等一行回芦山探亲并拜谒乐以琴像。

    乐进波女士、何积仁先生等赴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公园、雨城区高颐阙文博公园拜谒乐以琴像。民革雅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市政协副秘书长吴虹,民革雅安市委会原副主委、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董敏雷,雅安市侨联主席唐晓琴等热情接待乐进波女士、何积仁先生一行,陪同拜谒,向乐以琴烈士像鞠躬、献花,拍照留念;董敏雷向乐进波女士、何积仁先生介绍了雅安市高度重视乐以琴故居及乐以琴雕塑修建、维修的情况。

    乐进波女士、何积仁先生均是美国计算机专家、病理专家,均数次回国进行学术交流。何积仁先生的祖父何志浩先生是浙江宁波人,晚年一直为祖国统一大业奔走呼号,曾受聘担任“大中华统一龙华会”名誉会长。乐进波女士、何积仁先生曾在1992年第一次回家乡探亲,时隔32年后再次回到家乡,对家乡的秀美风光和巨大变化赞叹不已,对雅安当地部门及家乡人民在修建乐以琴像、乐以琴生平事迹暨乐氏家风陈列展、修缮乐氏故居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深表感谢。

    (乐以琴系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人,1934年12月毕业于杭州笕桥中央航校第三期,是我国首位空军王牌飞行员,于1937年12月3日在保卫南京的对日空战中壮烈牺牲,年仅23岁。2014年9月1日,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乐以琴被列入民政部公布的首批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及英雄群体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