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雅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来源:民革雅安市委会      作者:吕隆蜀      日期:2024-03-08      编辑:雅安民革      点击:148
  • 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联组委员,并参加联组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革政治协商、参政议政等工作成绩,就对台工作寄予厚望。要求民革更好团结海内外、岛内外一切可以团结的爱国力量,不断壮大反“独”促统力量,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要积极推动两岸科技、农业、人文、青年发展等领域交流合作,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

    民革雅安市委会组织全市近600名民革党员收看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全国政协委员的重要新闻。民革雅安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李诚在收看后感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民革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党派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和根本遵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倍感自豪、倍感振奋,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雅安民革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坚守初心,学思笃行,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高质量履职提高参政议政实效,多渠道开展社会服务惠及民生,多形式开展祖统工作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民革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3月7日,民革雅安市委会、民革雨城区委会共同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祖统工作。会上,民革雅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虹强调:祖统工作是民革的重点工作。全市民革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孙中山先生精神为纽带,发挥民革联系广泛的优势,加强与台胞、台商的交流与沟通,宣传推介雅安,多形式开展对外交流合作,持续开展对抗战老兵的关注和关爱活动,以实际行动推进祖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