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资阳:市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 来源:民革资阳市委会      作者:刘燕红      日期:2023-07-05      编辑:刘明生      点击:541
  • 7月5日上午,民革资阳市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民革资阳市委会主委、资阳市政协副主席李兴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李兴华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是巩固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成果,夯实团结奋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执政党为师开展主题教育,要引导全市民革党员进一步从理论上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和真理性,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深刻领会丰富内涵,科学系统一体推进,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李兴华要求,全市各级民革组织和党员要锚定目标任务,以务实有为的作风认真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重点工作。一是以学铸魂,强化政治理论武装。通过带头学、研讨学、系统学、广泛学等多种学习方式,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四史”、统一战线史、民革党史贯通起来,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牢记初心使命。二是以学增智,提升调查研究能力。落实好市委会领导领题调研、重点课题申报制度,不断深化联络联动机制,坚持上下联动、横向联合,探索邀请相关专家共同参与调研机制,借智借力提升研究的能力和水平。三是以学促干,实现助力发展见效。把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资阳作为主题主线,在联合调研、组织建设、法治服务合作方面取得新成效。四是以学正风,促进检视整改落实。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多党合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要求,认真分析查找自身建设、履行职能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建立问题清单,努力补齐自身短板。五是建章立制,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总结提炼宣传推广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健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

    市委统战部相关人员,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秘书长、委员,民革市直属支部、各县区支部(总支部)主委、副主委,民革市委会机关干部及基层组织专干,部分民革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