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成资两地民革召开成资同城化讨论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资阳:成资两地民革召开成资同城化讨论会
  • 来源:民革资阳市委会      作者:刘明生      日期:2019-02-28      编辑:刘明生      点击:4288
  •         2月27日上午,民革成都市委会与民革资阳市委会在资阳召开成资同城化讨论会。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民革成都市委会主委里赞,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存志,民革资阳市委会主委李兴华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是民革资阳市委会积极贯彻落实中共资阳市委“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加快推进成资同城化”大讨论活动安排部署,围绕“十问成资同城化”,借力民革成都市委会资源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开展的一次研讨,着力为推动成资同城化率先突破理思路、明路径、找突破,凝聚推动成资同城化发展思想共识。
      会上,李兴华介绍了资阳市成资同城化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就资阳推进成资同城化发展的“12458”发展路径及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阐述。双方围绕临空经济区、中国牙谷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法制、民生社会事业等方面内容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并取得初步成果。在下步工作中,两地民革组织将成立联合调研组围绕相关内容开展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
      

            里赞在讲话中提出,成资同城化发展是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推动成都平原经济区建设,打造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举措。成都、资阳两地民革组织要深刻认识推动成资同城化发展的重要战略意义,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两地民革组织优势,围绕成资同城化发展开展联合调研,建立常态化的讨论研讨机制,并通过民革组织建言献策渠道积极为成资同城化发展助力。
      

            讨论会前,大家前往资阳市规划展示馆进行了参观。
       成都民革党员中的一些专家学者和资阳高新区管委会、市农业农村局、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民革成都市委会、民革资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副主委、秘书长、机关干部及部分民革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讨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