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发挥界别人才优势 携手共建温润校园——民革市中区总支开展法律服务进幼儿园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发挥界别人才优势 携手共建温润校园——民革市中区总支开展法律服务进幼儿园活动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会      作者:杜珊珊 夏怡      日期:2023-06-08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582
  • 为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有序共建平安、幸福的温润校园,6月5日,民革乐山市市中区总支一行6人来到市中区实验幼儿园,为幼儿园教师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法治讲座,并给区实幼困难幼儿送去了总支党员的爱心。

    总支法律界党员分别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宣讲,区实幼部分教师参加座谈交流。活动气氛融洽而热烈,成效显著。

    总支副主委王彤分享了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的解决办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实施以后法律法规的变化等,引导现场教师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所有人都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自觉养成遵法、学法、守法的意识,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习惯。律师王炼根据幼儿园的需求,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与校园管理、生活相关的法律规定进行了分享,通过案例讲解的方式使条款生动化,引起参会老师的激烈讨论。律师杜珊珊讲道,《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制定与实施是为了发扬中华民族重视家庭教育的优良传统,建议幼儿园应当将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纳入工作计划,针对不同年龄段未成年人的特点,定期组织公益性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和实践活动,促进家庭与学校共同教育。

    近年来,民革乐山市委会充分发挥在社会法治、教育等领域优势,持续开展法律进校园、爱心助学等社会服务活动。下一步,民革乐山市委会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深化法律援助、爱心义诊、捐资助学等社会服务品牌,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