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直一支部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市直一支部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会      作者:王艳红      日期:2023-05-30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536
  • 为扎实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聚力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工作落地落实,5月26日,民革乐山市直一支部20余名党员深入市中区土主镇红斗村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活动。

    “主题小院以地方产业和群众需求为基础,结合民革法律、科技等领域人才优势建设打造,为我们支部服务乡村振兴一线发挥了较好的平台作用。”在红斗村百姓文化站,像民革党员李庆牵头建设的“法律知识”“科技前沿”这样的主题文化小院一共有11个,内容涵盖书法、绘画、诗歌、中医养生、器乐、语言艺术等各个方面,为引领文化兴村作出着积极贡献。

    文化振兴只是一个缩影。自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红斗村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上齐抓共进,乡村治理新风蔚然、纺织、种植、养殖、文旅等产业蒸蒸日上,返乡人才、新型农民、专业技艺能人加速汇聚,村年产值达近10亿,并在2022年度被评为四川省乡村振兴“省级示范村”。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民革四川省委会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同时对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政策、新思路进行了研讨。市委会副主委唐鹰参加会议并强调,乡村振兴是全面建成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战略,红斗村深挖自身优势,蹚出了一条契合实际的发展振兴之路,为我们如何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思路举措,同时李庆同志的“主题小院”也为民革党员如何融入乡村振兴工作实践提供了做法参考,希望支部在大兴调研之风的同时,注重调研成果的转化应用,力争形成高质量的意见建议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