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委会举办纪念“五一”口号75周年雅州青年论坛主题演讲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雅安:市委会举办纪念“五一”口号75周年雅州青年论坛主题演讲活动
  • 来源:民革雅安市委会      作者:吕隆蜀      日期:2023-04-21      编辑:雅安民革      点击:410
  • 4月20日,民革雅安市委会以“继往开来,青春筑路梦想”为主题,举办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雅州青年论坛主题演讲活动。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四川省政协教育委员会主任郑学炳,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雅安市委会主委李诚,中共雅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高崇军,民革重庆市江津区专职副主委陈龙出席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民革雅安市委会班子成员,基层支部代表等近90人。

    郑学炳在致辞中表示,纪念“五一口号”75周年意义重大,希望雅安民革广大青年党员,凝聚政治共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深入广泛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活动,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勇于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为建设适应新时期发展要求的参政党地方组织不懈努力。

    李诚对各级领导莅临纪念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75年前,民革公开发表《响应中共“五一”号召的声明》,明确表示同意中共中央的号召。对中共中央“五一”口号的公开响应,是包括民革在内的各民主党派顺应历史发展潮流的必然选择。他强调,纪念“五一口号”75周年,就是要切实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按照全国统战部长工作会议精神和民革中央十四大工作安排部署,强化政治引领,深化理论学习,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和履职能力,以实际行动推进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他希望雅安民革广大党员,特别是年轻一代的民革党员,继承和发扬民革优良传统,认真深入学习民革历史、章程,深入学习民革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光辉历程,为雅安民革事业和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画出最大同心圆。

    高崇军指出,雅安民革的发展,是与中国共产党真诚合作、坚定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历程。民革的发展,离不开青年党员的添砖加瓦。希望广大民革青年党员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为契机,深学笃悟中共二十大精神,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秉承老一辈民革前辈与中国共产党精诚合作的优良传统,弘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围绕中心、汇智聚力、砥砺奋进,为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积蓄青春力量,奋力开创雅安现代化建设的美好明天。

    《青春筑梦雅安,携手砥砺前行》《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民革事业新篇章》《赓续青春百年志,踔厉奋发向未来》……演讲比赛现场,16位参赛选手依次登场演讲,现场气氛热烈,激情澎湃、高潮迭起的演讲,赢得了广大党员和来宾的阵阵掌声。经过精彩的竞演,最终产生了3位一等奖、6位二等奖、7位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