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八支部:三小时“加速度”帮驰援医护人员解难题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省直八支部:三小时“加速度”帮驰援医护人员解难题
  • 来源:省直八支部      作者:陈永斌      日期:2022-09-07      编辑:省直八支部      点击:1005
  • 正当医护人员李洁收拾工作需要的物品时,“啪嗒“一声细响,鼻梁上的眼镜镜腿断裂落在地上……

    9月5日下午六点半,李洁因为修眼镜的问题向武侯区市场监管局求助。“周边有还在营业的眼镜店吗?修眼镜,找谁呢?““我是600多度的近视,本来戴上防护面罩就影响视力,眼镜如果坏了,那就如同瞎子了……” 

    李洁是山东驰援成都的一名医护人员,初来成都,就让她犯了难:哪里能修配眼镜呢?

    没想到,当天晚上,通过武侯区市场监管局的全力协调,在民革四川省直属第八支部光明行志愿服务队和大光明眼镜员工的接力下,李洁医生顺利收到了一副新眼镜。

    为了能让驰援成都的医护人员安心工作,武侯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迅速在全区范围内寻找能够修眼镜的师傅,全力以赴解决“眼镜难题“。由于眼镜配件的缺失,再加上事情又发生在晚上,武侯区一时找不到能提供帮助的眼镜店,工作人员决定尝试下跨区域协调。一通通电话,一遍遍询问,几经波折,终于联系到了四川大光明眼镜。

    将眼镜顺利送到李洁医生手中

    民革四川省直八支部主委、八支部光明行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四川大光明眼镜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成安了解到这一紧急情况后,迅速联系店员和志愿服务队的队员,描述基本情况、跨辖区协调负责人、帮助配镜师到店、眼镜顺利配制完毕……每一个步骤,在当下这个特殊的情境下,都变得比平时困难,但武侯区市场监管局驻点工作人员和光明服务队的队员们却在150分钟内跑出“加速度“,通过不懈努力,晚上9点,一副崭新的眼镜顺利送到了李洁手中。

    得知李医生的新眼镜佩戴着很合适,该局药品器械化妆品监督管理科周平科长高兴地说,“他们不远万里来成都,我们这点小事算什么,在疫情面前,大家都是同心抗‘疫’的战友,是不分你我的!“

    “这副眼镜,我们排除万难也要做好!”陈成安接受采访时说,近日,全国多地医护人员紧急驰援成都,在这个艰难的时刻,一线医护人员已经连续作战,不怕疲劳,能够为外地驰援的一线医护人员排忧解难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相比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我们做这点小事不算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