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八支部:组织生活线上过 开启“云交流”模式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省直八支部:组织生活线上过 开启“云交流”模式
  • 来源:省直八支部      作者:陈永斌      日期:2022-08-02      编辑:省直八支部      点击:1612
  • 受成都本轮疫情影响,7月29日下午,民革四川省直八支部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议。

    线上会议截图

    随后,会议就支部参政议政、祖统、社会服务等工作进行汇报和交流。支部荣建忠、黄春海、邓勇、周刚等4名同志依次发言,就各自牵头负责的参政议政选题向支部全体党员做汇报,本次汇报的选题依次为:“关于邀请第三方定期排查社区窨井盖安全隐患的建议”、“对《中华药典》版权的公益诉讼问题作为调研课题”、“关于城市小区物业管理的相关建议”、“关于抗战老兵纪念碑与乡村振兴结合的建议”。选题负责人就各自选题的缘由、可行性及需要协助解决的问题做出阐述,与会同志在听取上述汇报后纷纷踊跃发言,提出颇具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对进一步完善相关参政议政选题起到了重要作用。

    经会议讨论后决定,针对本次会议上汇报的4个参政议政选题将分别制订详细的调研执行方案,动员和整合多方力量,比如协调住建、城管部门,联动省医院支部的相关专家教授等,对选题的方向和切口仔细研判,在成都本轮疫情结束后快速推进。会议首先由陈成安主委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相关文件及中共四川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大家表示,作为基层支部党员,勇于担当作为、拼搏实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秉承着“公正、公平、公开”的态度,严格按照发展党员工作程序执行。龚晓鸥、申婕两名入党积极分子依次汇报个人情况及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议以来的的思想、工作情况。随后由入党介绍人分别对入党积极分子在考察期内的表现向会议做了相关介绍,并表明同意并推荐加入民革;其他党员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与意见,肯定了他们的优异表现,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并提出改进意见。最后,与会32名正式党员全票表决通过,同意接收2名入党积极分子为正式党员。

    支部主委陈成安对2名同志表示祝贺。他指出,受成都本轮疫情影响,支部按照相关要求首次创新采用线上的方式对积极分子入党进行表决,得到了支部广大党员的积极支持和响应。两位同志的加入给支部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增添了新的活力,对其他入党积极分子也是一种鼓舞和激励,要求2名新进同志时刻谨记民革党员身份,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积极奉献,努力做一名优秀的民革党员。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线上会议既避免了大量人员聚集,又提升了会议效率,大家将一如既往继续努力,真正把支部建设成为党员同志能够随时交流心声的平台,真正成为同志们从内心向往的“党员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