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八支部:党员主导编写《依法防控疫情》一书 向公众免费赠阅电子版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省直八支部:党员主导编写《依法防控疫情》一书 向公众免费赠阅电子版
  • 来源:省直八支部      作者:陈永斌      日期:2020-02-17      编辑:省直八支部      点击:2180
  • 新冠肺炎疫情当前,各类突发公共事件时有发生,如何依法、及时、科学、有效地处理好各类突发事件,成为各级党委、政府面临的重大课题。政府在应急状态下征用场地、设施、设备有什么规定?过后又该怎么处理?日前,由四川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依法防控疫情——突发事件应急征用法律实务指南》一书电子版上线并免费供读者阅读,回答这些疑问。

     

    据四川人民出版社数字出版部主任郭健介绍,该书由泰和泰律师事务所政府和公共实务法律中心、疫情防控法律服务研究中心编著,近20位律师加班加点,专门缉纳了针对应急征用实务中69个代表性问题,逐一解答。既可以为有关部门在作出应急征用行为时提供指引,也可以让被征用人知晓在被征用时的权利义务。

    作为该书作者之一的民革四川省直八支部党员、泰和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识产权部副主任黄春海律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所本书较为系统地梳理了发生突发事件时公共管理和应急财产征用的若干疑难问题,并尝试给出了我们的解答。在编写方面,尽量做到问题明确,针对性强;内容全面,涵盖领域广;简明扼要,通俗易懂。希望本书的出版能对各级党政公务人员特别是应急管理实际工作者,带来一些启发,提供一些参考。


    《依法防控疫情——突发事件应急征用法律实务指南》电子版赠阅链接: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xamQIIKpOr-RnuySgYV4pA

    提取码:9a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