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民革党员以政协提案为载体 履行参政议政职能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自贡:民革党员以政协提案为载体 履行参政议政职能
  • 来源:民革自贡市委会      作者:任倩      日期:2022-07-12      编辑:自贡民革      点击:1680
  • 民革自贡市委委员、法制支部主委张智锐作为政协自贡市第十六届委员,在本届第一次大会上提出了《关于完善中小学心理辅导室建设,形成家、校、医共建体系的建议》提案。

    2022年7月11日,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作为该提案的承办单位,指派德育卫艺科副科长李雪滔带队与张智锐进行座谈,汇报提案办理情况。座谈会上,李雪滔代表市教体局针对提案反映的由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医疗行政主管部门联合调研,制定方案搭建促进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平台等多个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复,张智锐对回复表示满意,并提出了三点具体工作建议。一是完善中小学学生心理健康初筛制度,保护学生隐私;二是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专岗教员的培训,提高标准,落实保障;三是创建中小学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公益品牌,借鉴市一医院眼科“亮眼护瞳”项目。

    近年来,自贡市民革党员中的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立足岗位、建言献策,积极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认真选题、深入调研,提交了一件件具有真知灼见的提案,为推动自贡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