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委会 召开“碳达峰碳中和”专题座谈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自贡:市委会 召开“碳达峰碳中和”专题座谈会
  • 来源:民革自贡市委会      日期:2022-06-01      编辑:自贡民革      点击:1581
  • 为坚持绿色低碳,以碳达峰碳中和引领绿色发展,着力推动自贡市生态文明城市超常发展跨越提升,加深全市民革党员对“碳达峰、碳中和”背景和形势的了解,从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等多方面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目标协调发展的认识。5月31日上午,民革自贡市委会召开“碳达峰碳中和”专题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自贡市委会主委郭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自贡市发改委副主任张健,环资科科长柳松、副科长王捷非,科员、民革党员郭瑞莉就“双碳”的相关内容作解读和介绍。民革自贡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生力主持会议,民革自贡市委会机关全体人员,基层组织部分党员参加座谈。

    会上,张健就碳达峰碳中和的国际国内背景和形势作了介绍;王捷非就目前全国、全省和全市的相关政策作了解读;郭瑞莉对能耗“双控”作了知识的普及。

    党员发言

    本次座谈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针对性强,参会人员认真听,仔细记,谈认识,对“双碳”有更清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严格落实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安排部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郭连强调: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是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我们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我国确定的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对中国乃至世界下一步经济社会的发展与走向都将产生重大影响,与发达地区相比,自贡的产业结构、发展阶段和发展速度,都决定了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过程中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全市民革党员要从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等多方面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目标,协调发展中提高认识加大调研,为自贡的发展争取更大的空间,提出有价值、可操作性、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自贡市产业再造,加快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城市贡献民革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