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学习促履职,书香润民革——市委会“书香民革”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自贡:学习促履职,书香润民革——市委会“书香民革”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 来源:民革自贡市委会      日期:2022-04-22      编辑:自贡民革      点击:1162
  • 4月22日上午,由中共自贡市委统战部指导、民革自贡市委会主办、民革自流井区基层委员会、中山学校支部承办的“书香民革”系列活动在自贡市叁友书店正式启动。市政协副主席倪勇,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郭连,中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丁琴等领导和嘉宾,民革党员代表共同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郭连致辞并为叁友书店颁授“书香民革自贡市委会学习基地”,同丁琴为民革自贡市中山学校支部党员之家揭牌;叁友书店同自贡中山书画院签订合作协议;倪勇宣布活动启动。

    郭连指出:将自贡民革党员蒋志所创办的“叁友书店”,作为市委会学习基地,共同拉开今年自贡“书香民革”系列活动的序幕,为全市民革党员及家属搭建“崇尚学习、加强学习”的平台载体。通过“书香民革”系列活动的开展,营造人人在读书、处处有书香的良好氛围,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履职能力建设年”注入新的动力,为再造产业自贡,努力闯出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新路,履行好参政党地方组织的职责发挥更好作用。



    自贡市叁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民革党员蒋志表示,作为一名文化产业人,一名民革党员,市委会“书香民革”系列活动,与自己企业理念“读书塑人”不谋而合。并在仪式上捐赠了书籍和读书卡为“书香民革”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叁友书店与自贡民革中山书画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表示书店和书画院在品牌和文化上有着很好的互补和融合性,书画家作品在书店内展售是党内资源的跨界融合,是艺术文化的有益结合,未来双方将在书店推广、书画艺术活动组织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郭连主委和中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丁琴共同为中山学校支部党员之家揭牌。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革全党历来重视理论学习。中山学校支部把“家”建在书店里,有助于组织引导民革党员通过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科学文化素养,持续把中山支部“民革党员之家”建设成真正的民主之家、博爱之家、和谐之家、兴旺之家。

    市政协副主席倪勇宣布活动启动。启动仪式结束后,部分党员进行了读书交流。

    据悉“书香民革”系列活动将通过针对党员不同层次、不同爱好、对知识的渴求和阅读需要的不同特点,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生动活泼、行之有效的读书学习交流活动,包括领导荐书、读书分享会、学习座谈会、读书征文、典型评选等活动,推动读书学习活动可持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