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委会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资阳:市委会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
  • 来源:民革资阳市委会      作者:办公室      日期:2022-02-15      编辑:刘明生      点击:1598
  • 2月14日,民革资阳市委会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在资阳雁江召开。民革资阳市委会主委、资阳市政协副主席李兴华出席会议,中共资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江雄应邀莅会指导。会议由市委会副主委汪德强主持,副主委王兰英、鲍继富,秘书长肖素敏、市委会委员和民革资阳市第四次代表大会代表、市委会监委会组成人员70余人参会。

    会前,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重要讲话精神,省、市“两会”、中共资阳市第五次党代会、中共资阳市委五届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召开了民革资阳市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述职和民主评议会议、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按民革四川省委会相关要求选举产生了市委会出席民革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

    总结会上,宣读了民革资阳市委会致全市民革各级组织及民革党员的一封信,通报了全市民革组织及民革党员荣获表扬奖励情况并颁发了获奖证书;先进基层组织代表作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先进民革党员代表作了先进事迹报告。

    李兴华代表民革资阳市委会作了2021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并安排部署了2022年工作。

    2021年,市委会在民革四川省委会和中共资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共资阳市委统战部的悉心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认真践行“四新”“三好”要求,扎实开展民革作风建设年活动,坚持强引领聚共识,推动思想建设取得新成效;坚持抓关键激活力,推动组织建设彰显新气象;坚持聚合力显特色,推动履职尽责展现新作为,资阳民革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为助力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建设贡献了民革智慧和力量。

    2022年,市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精神要求,认真落实民革中央、省委会和中共资阳市委的重要决策部署,以“履职能力建设年”为契机,着力补短板、扩优势,用好平台载体,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抓好班子队伍,夯筑坚实有力组织基础;注重调研培训,推动参政议政质量提升;持续发挥优势,推动社会服务做深做实;拓展渠道资源,推动祖统工作突破开展,奋力谱写资阳民革追赶跨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