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民革四川轻化工大学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知识竞答”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自贡:民革四川轻化工大学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知识竞答”活动
  • 来源:民革自贡市委会      作者:梁兴勇      日期:2021-06-17      编辑:自贡民革      点击:5955
  • 6月13日,民革四川轻化工大学支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及知识竞答活动。四川轻化工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斌,副部长范光杰和民革自贡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生力受邀参加。

    在学习活动中,首先由范光杰对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做了主题讲座。范光杰主要讲解了1921年至2021年的100年中,中国共产党的先烈们是如何推动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向前发展,新中国成立后如何实现社会主义改造,以及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中国共产党实行改革开放带领全国人民实现小康的历史进程。在内容上,以经典的故事内容呈现了从建党以来,几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在中国革命的推动中的贡献。从历史的逻辑上,分析中国共产党是如何一步步带领全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复兴中华文明。

    在讲座学习后,吴斌向参加活动的民革党员传达了全省统战部长工作会议和四川省高校统战联席会议精神以及今年学校统战工作的安排部署。吴斌鼓励民革轻化工大学支部今后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活动,将学习中共党史与中国的发展结合起来,把学习中共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王生力指出,在共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之际,民革党员要加强政治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理论水平。要加强民革自身建设,增强民革的社凝聚力。这次党史学习,就是要学习伟人的革命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党史,从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使民革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一代伟人的成长经历,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从新民主主义革命至全面推进小康社会的建设的历史征程,接受了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参加活动的民革党员纷纷表示,一定听党话跟党走,明确自己的使命与职责,在服务大局中积极担当作为,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为学校事业与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