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我们一直在路上!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眉山:我们一直在路上!
  • 来源:民革省直眉山市总支      作者:彭昭阳      日期:2018-06-27      编辑:眉山市总支      点击:18478
  • ――欧阳泽华主委调研眉山侧记

        2018年6月5日,对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欧阳泽华来说是平常的一天,上午他在成都刚参加完省政协常委会,就赶赴眉山。下午两点半为2018年四川省“送金融走基层”活动暨眉山市投融资对接大会授课并释疑。下午五点,调研民革眉山总支发展。六点五十分,与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和统战部长王光彩讨论怎样扩大投融资并防范金融风险和怎样加强民革眉山总支发展及干部队伍建设。
        “不好意思,我来迟了!很高兴,我回家了!到四川一年多了,早就应该和眉山的党员们谈谈心,聊聊天了”,欧阳主委平和幽默的话语冲淡了会议室的沉寂与严肃。随后,欧阳主委主持并听取了民革眉山市总支主委宋洪芳的工作汇报及总支分管副主委和支部主委的发言。
        针对宋洪芳对省委会提出的三点请求,欧阳主委非常赞赏眉山民革为眉山海峡两岸合作园区招商引资引智工作和把眉山三苏祠列为对台合作基地的努力。对于眉山总支成立市委会的请求,欧阳主委认为:眉山成立市委会有难度,需要总支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上下齐心,要有信心,更要有成绩。
        随后,欧阳主委与党员同志们谈起了个人感受,他说:眉山是全省最年轻的市,眉山民革的党员平均年龄在全省也很年轻。希望年轻党员要认真学习,学习前要清空自己的头脑,忘掉自己的观点,这样才能最大限度的接受新东西、新观念、新思想。年轻党员既要在参政议政上要显示出自己独特,又要在自身单位工作岗位上有代表性。党员同志们要多接地气,调研比读书更重要,“纸上得来终觉浅,须知此事要躬行”。欧阳主委他身兼三职,分别对口联系甘孜稻城、广安武胜、凉山金阳脱贫攻坚,行万里路,沉下去,才能真正的发现问题,才能准确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调研课题要聚焦热点、难点,眉山民革要结合自身实际,把眉山乡村振兴、对台合作、防控金融风险作为调研的切入点,做足、做实、做深、使调研成果对市委、政府的决策提供参考。希望党员同志们齐心协力,搞好内部团结,党内沟通渠道要畅通,每一个党员要树立组织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
        时间已接近晚上七点了,欧阳主委又要开始下一场工作了,与会的民革党员们都还在体会欧阳主委对眉山民革的要求与殷殷期望。眉山民革将按照省委会的要求,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调研,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