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南充民革诗书画院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采风写生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南充:南充民革诗书画院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采风写生活动
  • 来源:民革南充市委会      作者:李啸风      日期:2024-04-07      编辑:南充民革      点击:175
  •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4月2日,南充民革诗书画院组织书画师赴高坪区江陵镇凤仪湾·中法农业科技园开展采风写生活动。

    凤仪湾·中法农业科技园秀立于高坪区江陵镇的嘉陵江畔,是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由四川省政府推进的中法现代农业重点示范项目,也是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扶持项目。它以“中国农业公园、旅游目的地、都市后花园”为目标,定位产品高端化、产区景区化、田园公园化,将建成西南地区规模最大、集生态有机农业、湿地观光、度假休闲为一体的农林文旅融合发展的田园旅游综合体。

    采风活动中,书画师们漫步在湿地公园里嘉陵江畔,时而驻足欣赏百鸟朝凤、滨湖桃源、水上森林、双桥凌波等岛上奇观,时而被嬉戏的水鸟、跳跃的鱼群和飘飞的花絮所吸引,纷纷沉醉在这一幅绝美的河流水系生态画卷中。大家边走边看,在回味司马相如鼓瑟而鸣的人文故事中寻找创作灵感,在亲近大自然中积淀创作素材。

    创作现场,书画家们有感而发、挥笔洒墨,既有功底深厚的书法作品,也有创意独到的美术作品,有的大气磅礴、飘逸豪放,有的淡雅清新、行云流水,《我心向党》《“醉”美乡村》等一幅幅书画作品跃然纸上。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底蕴丰富,风格突出、立意深邃,展现了书画家们不凡的艺术造诣,展现了家乡的巨大变化,展现了对祖国的赤诚忠心。

    据了解,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民革南充市委会将举办书画联展、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以不同形式向祖国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