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法润泸州·民革同行”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泸州:“法润泸州·民革同行”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 来源:民革泸州市委会      日期:2024-04-03      编辑:泸州民革      点击:101
  • 4月2日下午,民革泸州市委会与泸州市司法局举行“法润泸州·民革同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泸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泸州市委会主委刘旭晴,泸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伟出席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民革泸州市委会与泸州市司法局签署了《“苔花绽放计划”合作协议》,旨在联合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关爱涉法事实无人抚养儿童。

    在启动仪式上,民革泸州市委会宣布成立泸州民革·同心法律服务团。服务团成立后,将多层次开展“法律八进”“法治体检”等公益法律活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基层社会治理。

    刘旭晴在讲话中指出,“法润泸州·民革同行”系列活动是民革泸州市委会在社会法制工作中的探索与创新,是泸州市司法局扩大社会参与度的有力举措,双方的合作是助力法治泸州的生动实践,必将为助力酒城法治能级提升产生积极的影响。希望提高政治站位,形成双向合力,实现优势互补,用好“法润泸州·民革同行”这个载体,提供有质量、有温度的公益法律服务,为泸州扎实推进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汇聚法治力量。

    张伟表示,非常感谢民革泸州市委会长期以来对司法行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这次携手开展“法润泸州·民革同行”系列活动,实施“苔花绽放计划”,是双方共同服务社会、助力法治泸州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将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务实合作内容、擦亮特色品牌。

    启动仪式前,刘旭晴一行考察了市政务服务中心、24小时诉讼及法律自助服务工作站、北京中银(泸州)律师事务所、川南破产中心、同心圆双保中心、市打假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了产法协同示范区在产法协同、执法司法保障、公共法律服务以及衍生法律业态等方面的建设情况。

    泸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喜讯,民革泸州市委会副主委、市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梁锐,民革泸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邓清霞,民革泸州市委会社法委主任、四川五月花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周锋及服务团成员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