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委会召开全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泸州:市委会召开全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
  • 来源:民革泸州市委会      作者:张登云      日期:2022-05-31      编辑:泸州民革      点击:2499
  • 5月3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下午15时,民革泸州市委会赓即组织召开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泸州市委会主委刘旭晴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宋远平、熊丽,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梁锐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与会同志认为,王晓晖书记代表中共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报告,旗帜鲜明讲政治、不忘初心谱新篇,格局大气磅礴、文风平实有力,回顾过去成绩骄傲自豪、立足当下战略胸有成竹、展望未来发展蓝图宏伟,是全川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政治宣言。会议要求,泸州民革上下要把学懂弄通《工作报告》和王晓晖书记在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课题,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不断提升参政党建设水平,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旭晴在讲话中强调,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在全会委、主委会和各基层组织会议中深入学习领会,学深悟透。要始终与党同心同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二是要聚焦决策部署,提升履职实效。要坚持“党的决策部署到哪里,我们的工作落实就跟到哪里”,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紧密围绕党代会作出的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入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等重大任务,找准履职尽责的结合点、着力点,不断提升调研深度、协商广度和建言高度,以高质量成果展示履职风采。三是要坚持以党为师,强化自身建设。要认真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以领导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以及党员队伍建设为重点,持续推进“一流机关、一流队伍”创建,在不断推进泸州民革“内强素质、外塑形象”这一特色目标中凝聚新共识,刷新干事创业新面貌。

    会议还通报学习了《民革泸州市委会关于宣传、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民革泸州市委会关于做好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的通知》《民革泸州市委会关于做好2022年社情民意信息的工作方案》《民革泸州市委“五比五看”考核评价实施办法》《民革泸州市委“五比五看”考核评价细则》,通报了“2022年1—5月民革泸州市委会采纳信息目录”,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民革泸州市委委员参加会议。非委员的基层组织主委、专委会主任、实职干部、市委会机关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