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川南四市交流活动在泸州举行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民革川南四市交流活动在泸州举行
  • 来源:民革泸州市委员会      日期:2022-07-15      编辑:泸州民革      点击:3633
  • 7月13日至14日,民革川南四市“搭好履职平台  提升履职能力”交流活动在泸州举行。民革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曾蓉,中共泸州市委常委、江阳区委书记郭宏川,中共泸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何洪波,中共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堂兵应邀出席活动,泸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泸州市委会主委刘旭晴主持交流座谈会。民革四川省委会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泸州民革、内江民革、自贡民革、宜宾民革60余人参加交流活动。

    在交流座谈会上,曾蓉指出,在全省上下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的重要时期,在全省各级民革组织顺利完成政治交接,按照民革中央要求加快推动履职能力建设年各项工作的关键时刻举办此次交流活动,寓意深刻、内涵丰富。

    曾蓉对川南四市民革组织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近年来四市民革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民革中央、民革四川省委会的要求,对标“四新”“三好”,持续推动履职实效不断提升,许多工作在全省市州民革组织中走在前列。近两年,川南四市市委会受到民革中央和省委会表彰共26项,处于全省上游。

    曾蓉强调,要始终讲政治,以党为师强履职。引导全体民革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履职与新时期党派建设相适应;要立足区域发展实际,紧紧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南省域经济副中心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确定参政议政重点方向,精准献计出力。要始终讲情怀,示范引领促履职。要带头深入一线抓实情,用建务实之言展示民革良好形象;带头组织培训提能力,不断把学习交流活动作为整体提高履职能力水平的创新平台;带头亲力亲为强作风,促进工作团队的健康成长。要始终讲方法,守正创新善履职。切实利用好直通车平台,加强向上对接合作,形成参政议政工作一盘棋的新格局;积极向内整合资源,向外借智借力,确保对策建议科学合理;把党员之家作为开展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载体,让每个民革党员贡献自己的智慧,展现民革的风采。

    李堂兵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泸州市市情,他表示,近年来,在民革四川省委的领导下,民革泸州市委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泸州市委将继续坚定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为包括民革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在泸州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条件、提供有力支持保障,推动泸州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播放了泸州宣传片、泸州民革宣传片,泸州、内江、自贡、宜宾市委会负责同志分别作题为《创新履职平台 提升履职能力——奋力谱写新时代泸州民革新篇章》《以履职能力建设为中心 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聚焦四个重点 加强自身建设 以“555”工作法提升政治素质和履职水平》《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新的赶考路上夯实民革党人“不渝”初心、“奋进”决心》的交流发言。

    两天活动,短暂而充实。与会人员先后参观考察了泸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泸州白酒产业园区、泸州老窖国窖乾坤酒堡定制酒中心、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史馆,一路行走、一路驻足、一路留恋,触摸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脉搏。先后参观考察了泸州民革龙马潭区支部党员之家、泸州民革职业技术学院党员之家、泸州民革党员之家、泸州民革机关文化墙,一路交流、一路探讨、一路感悟,体味建好管好用好履职平台的甘甜。观看了活动图片直播,欧阳泽华主委为履职能力建设年取得的各项成绩和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点赞。与会人员表示:“会务严谨、细致、周到,值得学习”“视觉冲击,党员之家真精彩;心灵冲击,回‘家’真好,此行收获丰硕。”“此行印象深刻,受益匪浅,几个‘家’各具特色,用心用情,值得借鉴……一路回望、一路感动、一路前行,续写履职能力提升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