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紧扣中心大局 唱响民革好声音——市委会在市两会上的履职综述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泸州:紧扣中心大局 唱响民革好声音——市委会在市两会上的履职综述
  • 来源:民革泸州市委会      日期:2024-01-22      编辑:泸州民革      点击:241
  • 泸州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政协泸州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巨洋会议中心召开。泸州民革党员中的13名市人大代表、26名市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真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使命担当参加大会,为全方位推进泸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上,民革泸州市委会社法委主任、四川五月花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周锋代表民革泸州市委会作《守护蓝天白云 建设美丽泸州 关于强化大气污染治理的建议》的大会口头发言,提出了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坚定不移推进产业结构绿色转型;以革故鼎新的恒心,循序渐进推进绿色低碳运输体系建设;以铁杵成针的耐心,持之以恒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等建议。

    大会期间,民革泸州市委会提交《推动我市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等11篇集体提案,泸州民革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带着使命感、责任感,为泸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建诤言、献良策,共提交了建议、提案40多件,内容涉及酒业发展、城市建设、文旅产业发展、医疗教育等各方面,亮点频现,受到泸州广播电视台、泸州日报等新闻媒体相关媒体的广泛关注。

    会议期间,市政协还对对2023年度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先进提案工作者进行表扬,其中,民革泸州市委会提交的《关于高度重视实体经济发展,深入实施制造强市战略的建议》被评为优秀集体提案,党员姚耀提交的《关于创新金融工作方式服务实体经济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梁暇、梁锐等两名党员获评2022——2023年度优秀市政协委员。

    站在新的发展起点,过去和未来接替承续,机遇与挑战并存同行,民革泸州市委会将组织全市各级民革组织和广大民革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自觉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充分发挥民革优势、认真履行党派职责,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泸州发展新篇章贡献民革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