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欧阳泽华主委主题宣讲在南充民革党员中引发热议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南充:欧阳泽华主委主题宣讲在南充民革党员中引发热议
  • 来源:民革南充市委会      作者:张帆      日期:2023-09-14      编辑:南充民革      点击:426
  • 9月13日,民革四川省委会召开十三届五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进一步深化“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对“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专项活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民革南充市委会副主委宾德平、王一茹及市委会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在南充分会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民革中央重要会议及领导讲话精神,四川省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成都、南充、自贡、达州、乐山5个市委会和省直工委就主题教育和专项活动的具体做法和成效亮点作交流发言。

    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民革中央理论学习宣讲团成员欧阳泽华以《重温承诺凝共识  步履不辍再启程》为题作主题教育第一讲,就民革四川省委会开展主题教育的时代背景、实践逻辑、行动目标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就民革全省各级组织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专项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欧阳泽华主委的讲话在南充民革基层组织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欧阳泽华主委的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还有社会广度,听后深受教育启发,倍增信心干劲。大家将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赓续优良传统,涵养政治情怀,提升个人修养,努力做到“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守规矩”,为民革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民革南充市委会副主委王一茹:有幸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聆听了欧阳泽华主委所作的专题讲座,不仅学到了思想、学到了方法、更学到了欧阳泽华主委深厚的民革情怀和对组织的无限深情与全力奉献,深受教育和触动,同时也倍添动力,进一步增强了搞好主题教育的信心和决心。

    欧阳泽华主委从历史脉络、显著成效和迫切需要三个维度,深刻讲明政治理论学习对于民革发展所起到的至关重要作用,从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三个方面,对主题教育实践逻辑进行了全方位阐释,使与会人员更加深入了解专项活动的内涵要求和所应具备的责任担当。党员们在重温承诺、找准差距和争做合格党员过程中,必将进一步强化“主人翁”意识,在认真建言资政,切实助力发展、不断强化履职担当过程中展露情怀、展现作为、展示风采。

    静心抓学习、对标抓整改、务实抓履职,这是欧阳主委提出的明确要求、是对各级民革组织和每位民革党员的殷切希望,也是我们应当认真践行的工作路径,更是得以避免理论学习浅表化、专项活动走过场和学用脱节“两张皮”的有效举措。有理论、有目标、有路径、有举措、有方式方法、还有注意事项……这样内容丰富、干货满满的一场讲座听下来,真可谓收获满满,又信心百倍。

    民革高坪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张萍:聆听欧阳泽华主委所作的《重温承诺凝共识  步履不辍再启程》宣讲,让我们更加明确了主题教育活动和专项活动的目的意义。作为高坪民革主委,我将带领全体民革党员做到:一是统一思想,认真传达学习好此次会议精神;二是创新举措,将主题教育活动和专项活动做深做实;三是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当好参谋助手。

    民革嘉陵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张莉:“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我们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细化举措、广泛动员,以“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守规矩”为目标导向,以“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专项活动为抓手,全覆盖开展好“学习民革章程”“民革党员说”“书香民革”等活动,提升思想认识、规范组织活动、强化自身建设、增强履职能力,引导民革党员用“实”的干事态度和方式方法,守初心、践承诺、担使命,干出实的工作效果,展示民革风采!

    民革综合支部主委何川: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深刻认识了“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和“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专项活动的丰富内涵和行动目标。下一步,我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欧阳泽华主委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体要求、紧盯根本任务、切入最佳路径、着力关键环节、围绕具体目标、落实重点举措,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擦亮社会服务名片,不断推动支部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