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委会召开“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专项活动推进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南充:市委会召开“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专项活动推进会
  • 来源:民革南充市委会      作者:张帆      日期:2023-09-08      编辑:南充民革      点击:457
  • 9月7日,民革南充市委会“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专项活动推进会召开。一级巡视员、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南充市委主委王晓贤,民革南充市委副主委宾德平、王一茹,中共嘉陵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杨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民革四川省委会十三届四次常委会精神,对市委会“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专项活动前期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民革嘉陵区基层委员会“重温入党承诺”专题讨论活动,讨论期间,基层委员会组织领学了《民革章程》部分篇章,老、中、青民革党员代表积极发言,分享加入民革心路历程,表达了热爱民革组织、热心民革事业的诚挚初心和坚定决心。

    王晓贤在对民革嘉陵区基层委员会专题讨论活动的点评中指出,本次讨论筹备充分、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大家推心置腹、言辞恳切,谈出了真情实感、信仰信念,更谈出了高度、宽度和深度。

    王晓贤强调,每一名民革党员,从加入民革那一刻起,就开启了自己的政治生命。不管加入民革的初始动机是什么,汇聚到一个根本,就是要主动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并决心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这是民革的根本初心,守住这个初心才能守住民革的精神家园。

    王晓贤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主题教育是民革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必然要求,更是民革深化政治交接,强化自身建设的迫切需要。二是要深刻认识“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专项活动的重要作用。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明确原则、务求实效,认真组织引导党员守初心、护家园,以达到净化入党动机、纯洁各级组织、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目的。三是要多措并举推动主题教育和专项活动走深走实。各基层组织要精心谋划、全员覆盖、突出特色,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强化督导,机关干部要积极沟通、加强指导,着力构建上下联动、分工协作、全面拓展、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把活动成果转化为建设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市级组织的强大动力,奋力推动南充民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民革南充市委委员、基层组织主委,民革嘉陵区基层委员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