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泽华赴攀枝花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欧阳泽华赴攀枝花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
  • 来源:省委会社会服务处      作者:杨昊      日期:2023-07-25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500
  • 7月24日至25日,民革中央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欧阳泽华率队赴攀枝花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

    调研现场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攀枝花市钒钛高新区润泽建材有限公司、小沙坝城市污水处理厂、钢城集团环业公司西渣场、攀钢集团攀枝花钢铁研究院等地就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城市污水处理等问题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召开民革四川省委会对口攀枝花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座谈会。

    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欧阳泽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上,民革四川省委会秘书长胡兆舜介绍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情况,中共攀枝花市委副书记、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市长范继跃作表态发言,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任礎军汇报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攀枝花市相关部门与调研组领导及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欧阳泽华指出,攀枝花市委、市政府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坚定扛牢政治责任、坚持实施攻坚战略、坚决落实问题整改,决心坚定,成效显著。通过两年多时间的民主监督,专项民主监督的工作机制不断完善、有关各方协作和默契持续加深,以监督调研成果推动长江保护工作的成效初显。

    欧阳泽华强调,攀枝花要进一步推动长江大保护,一是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为精神统领和行动纲领,从全局高度、长远角度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二是将实事求是的科学规律坚持始终。要在顶层设计上坚持生态优先;要从问题内因和客观规律出发追根溯源、分类施策、系统治疗;要注意科研创新,通过项目带动、技术突破等手段推动工作。三是要将一步一营的愚公精神发扬始终。要始终谨守“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的紧迫感,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性耐力抓实问题整改、加强联动联治、发挥监督作用,力争一件一个结果,一年一个成效,让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成果循序渐进地呈现出“绿水青山”的壮美画卷。

    欧阳泽华表示,省委会下一步的民主监督工作,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把民主监督工作同“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深度结合。二是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立足解决实际问题有的放矢地开展调研和民主监督,提出科学务实的意见建议。三是要发挥优势特色,拿出过硬监督成果为攀枝花提供民革支持和助力。

    中共攀枝花市委副书记、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市长范继跃作表态发言

    专家发言

    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曾义平,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周永富、土壤生态环境处处长康宁,民革四川省委会副秘书长、社会服务处处长沈友文,民革四川省委会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专家小组组长、成都理工大学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地下水科学研究与开发中心主任吴勇,民革四川省委会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专家小组成员、四川省地质调查院副总工程师付小方,四川水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罗雪,省发改委、生态环境厅、民革四川省委会有关同志和专家参加调研。中共攀枝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晓凤,攀枝花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攀枝花市委会主委魏渠河出席座谈并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