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会举办2024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扩大)集中学习暨“民革党员说”专题报告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省委会举办2024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扩大)集中学习暨“民革党员说”专题报告会
  • 来源:省委会宣传处      作者:余阳鑫      日期:2024-03-22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377
  •       

    3月22日,民革中央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欧阳泽华主持召开2024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扩大)集中学习会暨“民革党员说”专题报告会。省委会副主委曾蓉、肖春、王瑛、宋秋、周文宇参加会议。

    会上,欧阳泽华带头作题为《对标先进  争做守护民革精神家园的“排头兵”》的“民革党员说”专题讲座。“民革党员一定要有强烈的政治情怀,一定要有良好的个人修养和情操,务必要有对国家、社会和人民的奉献精神。”欧阳泽华引用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在首届中山青年论坛上的讲话展开报告。他谈到,对标承诺照镜子、找差距,做一名合格民革党员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守护民革精神家园,必须加深民革党员“成色”,要以党为师、全新履职,始终牢记组织利益高于天;要表里如一照好“信仰”“党章”“榜样”三面镜子,做符合标准的合格党员;要躬身自省检言行,把从政之德立起来、担当意识硬起来、奉献精神树起来,做知行合一的优秀民革党员。

    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民革宜宾市委会主委周文宇,民革泸州市委会主委刘旭晴,民革内江市委会主委柳慧,民革自贡市委会主委郭连分别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民革党员”作专题发言。

    欧阳泽华表示,“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专项活动已处于总结阶段,一要持续提高思想认识,开展好专项活动先进评选、天府青年论坛等一系列活动,争取把专项活动推上新台阶。二要全面梳理前期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不足,以最后阶段再冲刺的状态,查漏补缺、总结提升,充分激发基层组织和全体党员的积极性,多出亮点、多出实效。三要加强成果转化。一方面,充分展示活动成果,挖掘和宣传专项活动中的亮点经验,尤其是优秀事例和先进人物,加强与团结报社、同心四川等媒体对接,为民革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另一方面,进一步凝聚全省民革党员智慧和力量,投身于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浪潮中,尤其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关注的对台工作上,建诤言、献良策、干实事,开展好社会服务、民主监督等。

    本次会议还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著作节选,全国两会及近期中共中央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民革中央重要会议及领导讲话精神、四川省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会议主会场设在民革四川省委会机关,另有19个分会场设在市州民革组织,有5个临时分会场设在党员之家,同时还有500余名党员通过视频参会,参会人数共计92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