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四川省委会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在成都召开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民革四川省委会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在成都召开
  • 来源:省委会宣传处      作者:余阳鑫      日期:2024-04-18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156
  • 会议现场

    4月17至18日,民革四川省委会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成都举行。民革中央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欧阳泽华代表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曾蓉、郑学炳、肖春、里赞、王瑛、宋秋及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中共中央及中共省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民革十四届六次中常会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民革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民革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民革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参政议政工作情况的报告》《民革四川省委会关于高质量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意见》;表扬了2023年度全省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民革中央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欧阳泽华作工作报告

    欧阳泽华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以“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守规矩”为总体要求,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和“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专项活动为重要契机,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锚定目标、创新实干,在宣传思想、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祖统联络、机关建设等方面都取得显著成效,创造了历史和辉煌,书写了四川民革参政事业的新篇章。


    先进表彰

    对于下一步工作,报告指出,民革四川省委会要聚焦政治向心力,把握宣传思想“主旋律”,更好引领全省民革党员找准政治坐标;聚焦民革组织力,夯实组织建设“主阵地”,着力锻造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组织体系;聚焦履职贡献力,盯紧参政议政“主职责”,不断提高全省上下建言献策整体质量;聚焦大局服务力,做强社会服务“主引擎”,充分发挥民革所长,打造更多特色品牌;聚焦川台融合力,畅通祖统联络“主渠道”,切实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积极作为;聚焦机关战斗力,培育担当干事“主力军”,持续用力建设民革省级组织模范机关。

    会议现场

    在闭幕会讲话中,欧阳泽华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继续扎实做好四川民革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他要求,一要坚持把牢思想之舵,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坚定民革方向。一方面持续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另一方面持续增强学习贯彻的行动自觉。二要坚持砥砺担当之志,在服务大局促发展上扛起民革责任。参政议政要盯着大事抓,社会服务要围着发展干,祖统联络要带着感情做。三要坚持提升履职之能,在强基固本增活力上树立民革形象。人才队伍要提劲拓能,基层组织要提档升级,省市机关要提质增效。

    在全委会召开前,民革四川省委会还召开了民革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全体会议、民革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十次主委会议、民革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常委会会议。会议期间,还召开了第二届天府青年论坛暨“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专项活动总结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