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喜报!眉山民革党员再获奖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眉山:喜报!眉山民革党员再获奖
  • 来源:民革眉山市总支      作者:张帆      日期:2023-05-25      编辑:眉山市总支      点击:676
  • 近日,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发布了四川统一战线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征文比赛获奖名单,眉山民革党员李文康的作品《五一赋》荣获优秀奖!

    今年四月,眉山民革通过开展座谈交流、诗书画作品创作等一系列活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李文康在重温“五一口号”时有感而发,即兴创作《五一赋》,充分表达民革党员的爱国情怀。

    历来,眉山民革高度重视抓住纪念重要统战历史事件的契机,回顾民革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民革的优良传统,并在新时代不断发扬光大。


    五一赋

    作者:李文康

    外患内忧,生灵涂炭。家国于水火,大任于斯人,上下求索示宣言。一路腥风血雨,百年卧薪嚐胆,信仰在,真理存,何惧利剑高悬。血溅红旗层林染,换来民主新政权。

    新政纲领,多党并肩。百废待兴治,千头万绪理,和衷共济天下先。民生科技并进,一路快马加鞭。夯基础,强军威,财狼来时定全歼。七十五载天行健,赢得华夏长久安。